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财经 > 正文

《反洗钱法》颁布十周年,浦银安盛基金全面推进反洗钱工作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以下简称《反洗钱法》)颁布实施十周年,这部法律对预防洗钱活动,维护金融秩序,遏制洗钱犯罪及其相关犯罪,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近年来,我国打击洗钱的重拳力度日益加大,各类金融机构也纷纷加入到反洗钱队伍中。浦银安盛基金近年来按照国家反洗钱法律法规,积极履行反洗钱义务,做好对客户身份的识别、资料的保存和可疑交易的报告以及反洗钱的宣传和培训等工作,预防和打击了通过基金业务进行的洗钱和其他严重犯罪活动,对金融秩序的维护起到良好作用。

为了更好地保护投资者权益,浦银安盛基金在反洗钱的投资者教育方面也不遗余力。在公司官方网站专门开辟了独立的反洗钱专题页面,一方面向广大投资者普及国内外反洗钱的各项法律法规;另一方面也介绍我国反洗钱的动态,让投资者更好地了解国内反洗钱的新形势。除此之外,浦银安盛基金还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工具进行宣传,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辟反洗钱宣传和知识问答,以网站和新媒体共同发力的态势,全面推进反洗钱工作。

洗钱就是通过隐瞒、掩饰非法资金的来源和性质,通过某种手法把它变成看似合法资金的行为和过程。主要包括提供资金账户、协助转换财产形式、协助转移资金或汇往境外等。一旦涉及清洗毒品犯罪、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恐怖活动犯罪、走私犯罪、贪污贿赂犯罪、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犯罪、金融诈骗犯罪的所得及其产生的收益,将构成洗钱罪。洗钱助长走私、毒品、黑社会、贪污贿赂、金融诈骗等严重犯罪,是影响正常社会经济秩序和社会公平竞争的一颗毒瘤,甚至会影响国家声誉。

投资者在反洗钱中应当注意哪些问题?普通投资者在开立基金账户、进行基金交易,挂失交易密码、修改基本身份信息等业务时,应出示有效身份证件或其他身份证明文件,并填写基本身份信息。如果投资者要求变更注册资本、经营范围、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等信息时,金融机构会重新识别客户,投资者应向金融机构出示相关信息,为反洗钱大任出一份力。每个公民都有举报洗钱犯罪及其上游犯罪的义务和权利。公民可以选择举报电话、举报信箱、举报网址等多种形式进行举报,所有的举报信息及举报人姓名等都是严格保密的。

浦银安盛方面表示,基金公司作为金融机构的一员,身处反洗钱的第一线,有义务也有责任做好反洗钱工作,维护我国金融市场的健康环境。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强反洗钱的宣传与普及,让更多投资者认识到反洗钱的重要性。公司在为投资者创造稳健回报的同时,还将在投资者教育等方面继续全力投入,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