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财经 > 正文

跟踪A股指数的富时A50股指期货开盘反弹 涨超4%

\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最新行情显示,新加坡富时A50股指期货开盘上涨0.5%。截止目前发稿时,该股指期货涨幅扩大至4.21%。

\

截图自investing

上周六(2月10日)隔夜美国股市周五反弹走高,结束了两年来表现收盘最差的一周,截至美东时间周五下午4点:标普500指数1.5%,报2619.55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4%,报24190.90点。纳斯达克100指数上涨1.7%,报6412.68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4%,报6874.49点。

富时中国A50指数,是由全球四大指数公司之一的富时指数有限公司(现名为富时罗素指数),富时中国A50指数包含了中国A股市场市值最大的50家公司,其总市值占A股总市值的33%,是最能代表中国A股市场的指数,许多国际投资者把这一指数看作是衡量中国市场的精确指标。富时中国A50指数于1999年由富时指数编制。

上周A股大幅下挫,单周暴跌9.6%,一时间,普通投资者慌了手脚。格上研究中心调研了业内知名的私募机构,私募基金纷纷表示,A股大跌主要受情绪面冲击较大,对市场长期影响有限。知名私募的观点多少让投资者心里有了底。

和聚投资认为,在A股开通深港通和沪港通以后,海外资金的参与度越来越高,A股与全球股市的联动性进一步加强。除了暴跌的美股对A股市场带来了情绪面的冲击,和聚投资还认为从元旦之后,A股一直“高歌猛进”,但宏观基本面和资金面在短期并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善,市场躁动情绪浓重。

清和泉资本认为2018年开年在全球经济的复苏和A股市场持续走牛下,市场整体的估值水平被拉高,市场风险偏好也随之水涨船高,市场的波动被放大,近几日A股的下跌也是对前期聚集了太多的风险的释放。类似的,拾贝投资认为前期部分优质个股上涨速度过快,估值与盈利不匹配,此次暴跌也是在消化前期快速的上涨。

而凯聪投资认为,A股暴跌与部分个股出现流动性问题有关。一方面,自上周开始A股市场连续下跌引发了恐慌情绪,导致散户集中卖出,中小创个股出现瞬间流动性枯竭。另一方面,由于一些机构在春节前整体调仓获利了结,机构重仓的蓝筹股也因此出现“断头杀”的情况。

对于A股市场此轮下跌,多家私募基金均分析称受到去杠杆的影响较大。凯聪投资认为,最近A股市场下跌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资管计划的去杠杆,消息面的触发是万科独立董事要求宝能资管计划清盘的一纸公开信。乐视的连续跌停和其他中小创个股的不良示范效应,显示出了触及股权质押平仓线被强平的风险,资管计划去杠杆的预期导致市场恐慌情绪蔓延,进而导致了中小创个股的流动性衰竭和闪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