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财经 > 正文

11月长三角银行理财收益涨势不改

普益标准发布《2017年11月长三角地区银行理财指数报告》显示,11月,长三角地区(浙江、江苏、上海)银行理财市场收益维持了一贯的上涨趋势,水平继续向上突破,整体风险5个月以来首次上扬,财富继续稳定累积。

\

从价格指数来看,11月,长三角地区银行理财市场价格指数继续平缓上升,环比上涨0.60点至108.37点。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产品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69点至112.52点;开放式预期收益型产品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48点至102.14点。11月资金面持续平稳,在税期和月末期间均未出现明显波动,同时,市场流动性仍然趋紧,致使银行理财价格指数维持了此前的平缓上升态势。进入年末时点,资金面将季节性收紧,但鉴于央行曾提前稳定投资者预期,加上11月操作相对宽松,12月资金面或将好于预期。

从收益表现来看,江苏、浙江、上海三个地区的银行理财收益延续了上个月的上涨趋势,且涨幅有所扩大。其中,江苏省、浙江省、上海地区的银行理财收益均上涨了3BP,收益水平分别为4.52%、4.54%、4.55%。整体来看,各省份的理财收益差距较小,长三角地区理财产品平均收益平缓上升。

从风险指数来看,本月长三角地区银行理财风险指数环比上涨0.66点至101.79点,这是近5个月以来,长三角地区银行理财风险首次出现上扬。11月中旬发布的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给市场带来了较大冲击,地区银行理财市场有一定波动,促使银行理财风险有所上升。随着市场对新规的消化,加之年末监管层监管导向趋于稳健,预期12月整体风险不会出现大幅上扬。

从财富指数来看,11月,长三角地区财富指数继续平稳上涨,环比上涨0.41点至108.10点,长三角地区财富继续稳定累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