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财经 > 正文

报告:半数股民平均持股半年以上

  资料图:海口某证券公司营业部内的股民关注股市动态。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日前发布的《2016年度中国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状况白皮书》(简称《白皮书》)系列报告显示,2016年投资者逐渐形成价值投资理念,买卖股票的操作风格逐渐向中长线转变,平均持股时间在6个月以上的投资者占比49.2%。

  该白皮书对我国资本市场年度运行及投资者概况、投资者保护政策发布和落实情况、稽查执法情况、自律组织投资者保护情况以及三类市场主体(上市公司、证券公司、公募基金)的投资者保护情况进行了总结和评价,并查找不足提出建议。从投资者结构看,2016年底,A股投资者账户数量共计11741.09万户,较2015年底增加18.47%,其中,自然人投资者账户数占总账户数的99.74%,仍占绝对优势,但比例有所下降,非自然人账户数占比有所提高。

  从持股流通市值占比看,机构投资者持有上市流通A股市值的比例有所提升,一般机构持有市值最高。从沪深两市股票交易情况看,自然人投资者的股票成交额占比最高,整体呈净买入状态,机构投资者呈净卖出状态。调查还发现投保工作的一些不足,如新上市公司治理制度完备情况有待提高;上市公司董事长与总经理兼任的现象仍然比较突出;董事、高管诚信状况下降需引起重视;投资者电话联系渠道有待加强建设。(记者 孙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