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财经 > 正文

捞财宝:月薪一万是讨饭?成长比收入更重要

月薪一万是讨饭?扎心了

最近,一位上海大爷语出惊句,登上了热搜。

#月薪一万是讨饭#赤裸裸的几个大字给刺痛了多少人的心,网友:原来我是丐帮的…

不知道大家,作何感想?

多少人朝九晚五,原来都只是加入了丐帮

有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平均月薪为7629元。其中,北京排名第一,为10197元,第二、三分别为上海和深圳,平均月薪分别为9621元、9134元。

别忘了,这样的平均工资背后,还有一大堆高净值人群,按照那位上海大爷的标准,岂不是有一大半的人要被归入“丐帮”?

怎么努力也有买不起的房、熬秃头也有加不完的班、无限贬值的学历、攀比中无地自容的薪资……对比之下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被diss 的对象,认真你就输了。

收入不高不可怕,成长最重要

别忘了生活是流动的,人也是会成长的,每个人都应该有独立的思想和价值体系。如果过早地被标签化,定死在一条线上,那才是真正的悲剧。

比如你月薪8000,通过自我学习和把握机会不断升职,10年以后年薪百万,谁又不是从菜鸟成长起来的?

再比如你月薪1万,每月拿3000用于理财投资,而有的人月薪2万,却是月光,这样10年过后,到底谁更有钱?

从内提升个人价值,从外打造财富堡垒

在竞争愈加激烈、生活成本越来越高的今天,如何提高收入,成为很多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项。有调查显示,80,90后已经逐渐成为互联网金融投资理财投资的主力军。

在努力工作提高收入的同时,越来越多人已经养成理财习惯,开始选择在稳健的P2P平台进行理财。比如捞财宝已稳健运营四年,积极响应行业监管要求,坚持小额分散,有不同期限的产品可以选择。

在努力提升个人价值的同时,不忘让钱滚动起来,两手准备静待复利的魔法加成。收益从开始的一杯咖啡、一顿饭到一个心仪的包包,一次全家旅游,收获一点点增加,生活也越来越好。

这样的你可以大方的说,“月薪1万,讨饭啊”不过是起点,待看10年后如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