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财经 > 正文

多融财富致力于服务小微企业为核心

2007年第一家网贷平台拍拍贷成立,标志着互联网金融元年的开启。互联网与金融深度融合是大势所趋,将对金融产品、业务、组织和服务等方面产生更加深刻的影响。互联网金融是传统金融机构与互联网企业利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通信技术实现资金融通、支付、投资和信息中介服务的新型金融业务模式。互联网金融已经走过了10年的征程,行业也经历了缓慢发展、爆发增长、监管趋紧、整改备案的不同阶段。

互联网金融对促进小微企业发展和扩大就业发挥了积极促进的作用,尤其是它拓展了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增加了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在金融科技引导行业创新的同时,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不仅拓展了直接融资渠道,扩大金融业对内对外开放,还构建了多层次金融体系。互联网金融曾多次在政府工作会议中被提及,特别是2016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加快完善现代金融监管体制,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实现金融风险监管的全覆盖;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和绿色金融。

随着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的发展和普及,借力技术创新优势,金融服务以全新的方式陆续渗透到不同领域,特别是助力于“三农”和小微企业的发展方面,使得互联网金融的普惠性逐步显现,促使了实体经济长期稳定发展。在谈论互联网金融发展时,多融财富专家对记者说:“2014及2015年政府报告提及互联金融都是“促进互联网金融发展”,2016年由“促进”和“支持“变为“规范发展”,表明政府在支持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同时,也特别注意到了2015年行业所出现的一些乱象问题。于是政策和监管成为这两年的主旋律,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启、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挂牌、行业监管暂行办法的出台、备案规范及存管指引促使行业剔除乱象、理性发展、调整出清。整个行业的规范发展是为了促使网贷行业更好地服务好小微企业和有资金需求的大众,促使金融的普惠性得到拓展及渗透。多融财富是普惠金融的倡导者,一直以中小微企业为核心,使互联网金融服务逐步下沉,致力于做好网贷信息中介服务为己任。”

互联网金融作为一个新生事物,既需要市场驱动而不断创新发展,也需要政策助力其稳步发展。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促使金融服务向农村深度拓展,给互联网金融带来了新的方向,金融服务的下沉与人民生活和需求是息息相关的,随着改革的深入和经济发展方向的转变,在农村经济发展中,金融的重要性被显现出来。

虽然传统金融在政策的主导下推出了助农金融产品,但是对于普通农户却难以企及。最近几年,互联网金融在经济转型,改革纵深发展的当下,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互联网金融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和普及,借助于技术创新,使得金融服务不断延伸及渗透到农村,提升了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需求。农村是互联网金融发展的一片蓝海,有巨大的市场可以挖掘,但是同时我们必须要进行立法、监管及投资者教育等一系列的基础设施的建设。

2018中央一号文件的发布及政府层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重视,对于整个行业来讲是重大利好的。随着整改备案工作的完成,底层基础设施的建设完成,以及金融科技的创新和发展,将会给互联网金融行业带来更多的生机和活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