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财经 > 正文

恒昌发布2018资产配置报告:推荐科技创新带来的投资增值机会

4月12日,2018恒昌财富升级峰会•北京站在北京万达文华酒店隆重举办。

恒昌首席经济学家魏力博士在会上发布了《2018年恒昌全球经济发展和资产配置报告》。报告从理论和务实角度归纳总结了2017年全球经济的发展和全球大类资产表现,以及2018年全球经济开局,并且对重点领域投资和2018年资产配置进行了的分析。

\

报告认为,2017 年金融市场的波动率降至历史低位。全年大类资产中股票权益表现最好,而且新兴市场股票收益率超过成熟市场。明晟指数(MSCI 指数)全球股指在2017 年上涨22%,其中新兴市场上涨35%,发达市场上涨20%。股票市场的大幅上涨反映经济整体复苏,企业盈利好转和新兴经济体的发展潜力。在债券市场上,各国长短端利率逐渐攀升,宽松货币政策渐次退出,全球经济进入加息通道。2017 年全球商品指数在美元走低中不断抬升,未来价格受全球经济复苏和贸易流动制约。

报告指出,在大类资产配置上,建议投资者适当增持黄金;把股票投资从被动的Beta 策略向主动管理的Alpha 策略转移;适度配置A 股和港股成长型股票;增持私募股权基金的配置比例;适度减持国内房地产和固定收益资产。从战略思考出发,推荐科技创新带来的投资增值机会,重点关注医疗健康领域,同时关注人工智能、高端制造、教育娱乐等与新经济同步成长和发展的行业。增配科技创新领域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可以提升长期资产组合表现。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CCWE)主任、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原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稻葵,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华山资本创始合伙人杨镭,君桥资本联合创始人兼CEO、首席投资官Chris Wiegand,晨晖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晏小平等致辞,阐述全球宏观经济形势以及新时代下财富管理未来。会议主办方恒昌公司创始人兼CEO秦洪涛也携高管、嘉宾出席此次峰会,共话新时代新经济形势下的机遇挑战,洞悉未来十年财富升级发展新趋势。

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CCWE)主任、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原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稻葵就2018年中国经济及资本市场发展进行了剖析和演讲。他认为,2018年应该是值得期待的一年,会成为十九大之后经济结构调整和稳步发展,从而迈向丰收的一年。李稻葵教授指出,国际经济一年半以来稳步回升,2018年将继续延续这一态势。2018年中国经济也将实现维持稳定增长,更为重要的是增长质量将获得提升,投资结构则会更加合理,更有自主性。因此,伴随产业的的不断升级,经济转型中的投资良机值得把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