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财经 > 正文

汇盈金服董事长刘伯党:你只有见过一切,才有资格选择!

海明威说过:

你年轻时去过的地方,居住过的城市,它们都深深地影响着你。巴黎也好,纽约也好,北京也好,又或者是大理,桂林,和我们居住的小城。因为每座城市都有它与生俱来的气质,并且这样的气质将悄无声息地浸润你,影响你,改变你。

如果你问我,对于真正想做事业的人,什么最重要。

那我会回答你,除了深耕、专注和敬畏外,还有眼界和格局。不要去贪恋安逸和温暖,不要惧怕残酷和竞争,来到一个国家的中心城市,它带给你的不仅仅是物质,而是多样化的价值观,告诉你,人生不只有一种活法。

汇盈金服成立至今,踏出了重要的三步

去过100个国家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有一个答案令我印象深刻。

“懂得了这世界上没有所谓天然正确和绝对政治正确,能够接受别人有不同的三观以及其衍生出来的思考方式。”实际上,它直接决定了你的气度,你的待人接物,你的胸怀抱负。

汇盈金服成立至今,我们踏出了重要的三步。

第一步是我们探寻到了更适合平台发展的路径,利用技术发展和数据可用性完善企业发展版图,通过科技手段,将金融需求与场景进行融合,采取一站式的投融资方式,有效减少信息不对称、交易成本、参与成本等问题,发挥出普惠金融的应有价值。

第二步是从山东的金融中心青岛延伸至中国的国际金融中心上海,我们又一次重新出发,无数个白天的奔走劳碌和无数个夜晚的碾转反侧,交映着快意与苦涩,严酷的商业丛林法则反而让人更加笃定,更加心无旁骛的努力。

第三步是我们全面进军国际资本市场,赴美上市。我们经历了科技金融的发展风口,如今我们走出国门,实现全球化发展又是一个新的风口,是水到渠成的结果。这其中如何在国际资本市场竖起中国品牌的大旗,是汇盈金服面临的第一道难关。我们从管理、运营、品牌、技术等多个方面同时发力,全面提升国际竞争力。与此同时,这也是一个取长补短,自我提升的过程,我们也在全球范围为投资者寻找更多、更好的资产,为用户提供多样化的选择,这是我们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

而这一路走来我更想说的是:“你只有见过一切,才有资格选择!”

时代抛弃你,从不说再见

这些年发生了什么?智能化越来越普及,外卖平台兴起。外卖没有给餐馆带来灾难却意外激发了方便面的淘汰。所以,颠覆你的往往不是竞品,而是不可预知的观念和产品。美国前总统杰斐逊说过:“从我们这一代人开始,每一代人都需要一场自我革命。”

所以,安逸的生活已经不再适合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未来1年的变化将比过去的10年要大,当你发现自己被抛弃时,可能连别人的影子都看不到了。

经营一家企业也是这样,追逐安全感的唯一方式是不断变化,居安思危,抓住时代的脉动。由此,我们不断扩大行内行外及相关业态的战略联合,深度挖掘和开发资源,发挥多方合作优势,加快扩大市场规模,获得资源、资本、经验、保障、合作等多重受益,全面提升运营能力。如多元化:丰富产品、提升效率、降低风险;体验化:金融场景化,创造让用户触手可得的全新价值体验;精细化:利用大数据实现精耕细作;智能化:融入区块链、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兴技术,实现人机交互、动态监控。

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不要一生都在相同的轨道上重复,更不要在机遇来临的时候自己却把握不住。

为什么在上海筑梦远航并赴美上市?

越是靠近心脏的地方,越能够获得最新鲜血液的供应。

作为掌握整个大中华地区的经济中心和金融中心,上海是兵家首选之地。

上海自贸区在金融领域的试点深化了金融领域的开放创新,为新型金融机构入驻提供了优厚的政策支持;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经济建设,大量的科创企业需要发展,拓展了科技金融的市场空间与服务领域;上海为行业发展提供了必要的市场和人才基础。

除此之外,充分“利用资本”是获得未来的一种方式,因为,资本带来的不仅是金钱,还有视野,资源,经验。汇盈金服选择赴美上市的重要原因是因为其拥有资本运作和创新发展的优质土壤。

我相信,未来竞争势必是一场生态的竞争,只有在更开放的环境中,借助资本运作的力量,才能有更大的格局。

最后,我想说的是:

经营一家企业,在没有“厚积”的时候,不要妄图“薄发”。做企业是有规律的,没有多年的坚守、深耕,任何人都不可能一飞冲天。如果想要获得成功,就要沿着一定的成长路径坚守下去,不要明明知道方向,却又一直拐弯。

如果一个人想获得成功,无论是谁,都该在最好的时光里,努力汲取阳光和水分,扎根发芽,拼命生长。如果你去过最美的地方,看过最美的风景,看到过这个世界是如此的壮丽而辽阔,看到过这个世界上的人是如此不同。那么你会接受生活给我们带来的欢乐和苦难。

别忘记,要永远保持学习能力,因为未来充满了变化和机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