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财经 > 正文

新华基金权益固收并进 “投资长跑”实力致胜

当前公募基金一季报已经披露结束,各方对于一季度的盘点也是络绎不绝。四月初,海通证券公布了《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超额收益排行榜》,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新华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今年以来的超额收益率在同期可比的110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6位;旗下固定收益类基金近一年、两年、三年的超额收益率分别为7.4%、18.41%、22.32%,排名在基金公司中均位于前两名。

在今年的“金牛奖”中,新华基金的权益与固收投资能力均获得认可,公司凭借着优异的投资业绩一举斩获四项荣誉。其中,新华行业轮换荣获“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该基金长期业绩显著领先同类。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23日,新华行业轮换A近三年收益率为80.39%,在同类产品中排名第三,该基金成立以来累计回报达到199.99%,远高于同期灵活配置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此外,新华泛资源优势的中长期业绩也是可圈可点,该基金近两年、三年、五年的收益率分别为55.82%、46.44%、172.88%,排名均位于同类前列。

新华基金不仅权益类基金“长跑”能力突出,固定收益类产品业绩亦同样出彩。今年新华基金凭借着出色的固收实力蝉联夺得“固定收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旗下新华纯债添利债券和新华增怡债券分别夺得“五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和“2017年度开放式债券型金牛基金”。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23日,新华纯债添利A、C近五年的收益率分别为37.59%、35.10%,均位于同类产品的前25%;新华增怡A近两年、三年的收益率分别为11.03%、14.59%,新华增怡C近两年、三年的收益率分别为14.62%、18.40%,持续保持了良好的投资收益。

展望后市,新华基金认为军工企业今年或迎来量与质的双重提升,随着改革措施不断释放,以及保护主义逐渐增强、民粹主义领袖出现、军国主义和国家主义崛起,这些因素都将使得各国增强军备。在二季度投资方面,新华基金表示将继续坚持价值投资,高增长成长股和低估值价值股并重,相对比较看好销售有望改善的地产龙头、补短板的军工龙头、计算机、芯片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