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财经 > 正文

浦银安盛基金大力开展“债券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

近期,中国证监会以“防控债券风险,做理性投资人”为主题,组织开展债券投资者权益保护教育专项活动,强化理性投资氛围,推动债券行业健康发展。记者了解到,浦银安盛基金积极响应监管层号召,通过公司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等平台,全面开展多平台、多形式、多内容的“债券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以此助力投资者防范债市风险,倡导理性投资。

浦银安盛基金在债券投资领域深耕已久,对国内债券市场有着深刻的研究与认识。自2012年发行业内首批定开债基以来,公司积极布局定开债基产品线,目前旗下定开债基产品封闭期涵盖6个月、一年、18个月及三年期不等,能较全面满足债券投资者的多样化需求。此次大力开展“债券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公司本着专业、严谨的态度,竭力为投资者债券投资保驾护航。据了解,浦银安盛基金陆续在公司官网、微信、微博等平台开展2017年债券投资者权益保护的宣传,采用音频、图文、问答、海报等多种形式,通过多个详实的案例,为投资者全方位揭示债市风险。

近年来,我国债券市场规模迅速扩大,投资者参与债券投资的意愿与需求上升。然而,部分投资者债券投资知识有限,或迷信于“刚性兑付”,或运用杠杆投资过于激进。与此同时,债券违约风险事件逐渐多发,恶意逃废债务的现象也时有发生,严重侵害了投资者合法权益,影响了行业的健康发展。以信用债违约为例,大多数个人投资者认购公司债时并未对公司债的风险有充分的判断,认为公司债作为债权类产品等价于银行存款保本保息,从而在债券存在偿付风险时出现了部分过激的举动。

债券投资也存在风险,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应提高识别行业风险的能力,对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的周期性行业的项目应有充分的研判,从而尽可能的降低投资受损的风险。此外,债券投资者应关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相关规定,提前做好风险测评,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购买与之相配的风险等级的产品。投资者需仔细阅读募集说明书、审计报告、资产评估报告、评级报告等信息,关注公司债券募集资金用途,掌握风险识别能力,破除“刚性兑付”的错误认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