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财经 > 正文

凡普金科深耕高新技术领域 助推金融服务下沉

互联网技术在各领域的创新应用,推动了社会发展瞬息万变,革新了社会各领域的变革,也改变了人们的消费理念和方式。特别在金融领域,基于技术创新应用驱动的金融科技公司,对服务模式、服务群体和消费理念的撬动和创新,为整个金融体系注入无限活力因子。凡普金科就是这样的金融科技企业。

凡普金科成立于互联网金融方兴未艾的2013年,董祺与三位伙伴一起创立“普惠金融”品牌,2016年10月更名为“凡普金科”。其从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提供补充性金融信息服务”,主要服务于长尾的个人用户和小微实体,为传统金融机构不能完全服务到的群体提供金融信息服务。而凡普金科这样的金融科技企业,在就像“小草”一样,是金融生态中不可或缺的组成。

特别是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迅猛发展的今天,中国金融科技企业的发展拥有良好的土壤。而坚持“小草”定位的凡普金科,自成立之初就秉持以技术改变金融服务的理念,坚持践行“普惠金融”初心,为普通人提供“简单、公平”的金融信息服务,推动金融服务的持续下沉,以助力金融服务的“脱需向实”。

凡普金科的愿景是让金融有温度,而在实践中,凡普金科又是如何利用科技推动金融服务的下沉的呢?据董祺介绍:“长尾客户的需求具有小额分散的特点,服务过程中容易出现用户数量大、交易笔数多的情况,因此对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端技术的应用是一种必需。”“我们相信金融服务的确已经被技术改变。但是在技术上面有很多因子,怎么样把这些因子做权重,哪些是重的、黑的,哪些是灰的,我们也会理顺。”

因此,作为技术驱动的企业,凡普金科非常注重科技研发能力的投入,以科技推动金融服务下沉。当前,凡普金科组建了若干个技术、数据团队,来提高服务提供的效率。其自主研发的智能大数据动态风控系统“FinUp云图”以及自动建模机器人“RobotModeler水滴”,构建了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之上的智能化系统,大幅提升了业务效率和用户体验。

经过五年探索与努力,凡普金科已跻身金融科技行业领先梯队,如今旗下已拥有爱钱进、钱站、凡普信、凡普快车、任买、会牛等知名金融科技品牌,累计为超过3000万用户提供金融信息服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