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财经 > 正文

小灰熊金服:手把手教你挑选靠谱P2P平台_

随着网贷监管政策全面强势发力,市场呈现出良性的发展势头,而今强监管下,网贷备案暂停,市场短暂归于平静,而值得投资人青睐的P2P平台究竟具备哪些特质?今日笔者就以小灰熊金服为例,为你阐述合规的P2P平台所应具备的几大特点。

 

一、踏实做信息中介

P2P网贷的本质就是金融信息中介,不碰投资人的资金,不搞资金池,不自融是平台最基本的底线,而有不少问题平台,打着P2P的幌子,以撸羊毛或者高息为幌子进行自融、圈钱乃至跑路。而优质的P2P平台,则着力发挥自身信息中介的作用,不上虚假项目,不违规放贷,注意保护借贷双方的信息安全,着实为借款人和投资人牵线搭桥,助力资金短缺的微小企业正常经营运转、满足个人资金周转需求、以收益回报投资人。

小灰熊金服是一家符合监管政策要求依法设立的网络借贷信息服务中介平台,平台旨在为有融资需求和投资需求的小微企业或个人提供专业的信息撮合服务,所有项目均采用抵质押物借款模式,如有坏账,可通过处理抵押物来垫付本息,也不需要和不存在让平台提供担保。

 

二、坚持合规运营

合规,是目前所有P2P平台运营最主要的前进方向,但真正做到完全合规的平台又有多少?只能说,类似于小灰熊金服这种值得投资的平台都一直坚持走在合规的路上,无论是从平台备案、信息安全等级认证,还是在借款项目、金融备案上,平台一直在坚持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合规运营。

笔者在此也提醒各位投资人,在选择平台和项目时,尽可能挑选那些保持P2P网贷本真,并且不断跟进监管合规的平台,毕竟一个坚持走在合规道路上的平台,总能让投资人多些安心。

 

三、严格系统化风控

风控,是金融的核心,更是P2P网贷的灵魂。平台作为信息中介,不单单是为借款方实现融资需求,更要为投资人把控优质的借款项目。那些值得投资的平台,往往拥有较为完善、系统化的风控体系,从贷前、贷中到贷后,均有着清晰、高效的风控流程,从一而终把控项目风险,给投资人更加安全的投资体验。

小灰熊金服在风控方面就有一套相当完善的体系。首先,平台坚持做小额债权项目,每个项目均有足值物权担保,对抵押物和担保情况有严格评估;其次,所有项目都要经过多层信用审查的考验,确保债权项目借贷信息公开、透明,证据资料真实、有效,从项目源头控制风险,杜绝风险隐患;再次,有专业项目监控和催收形成完善的贷后管理,实时报送项目出借人财务数据并第一时间进行跟踪管理。

而对于投资人而言,考察一个平台风控实力,可以从项目上入手,如果一个项目的借款方的各项信息,借款用途、还款保障措施等信息披露得越详细,也能从侧面证明平台风控实力的强劲。

 

四、优化信息披露

根据银监会下发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也再一次着重强调了信息披露的重要性。监管之下,对平台合规的要求也越来越多,而小灰熊金服从上线之初起,就一直紧跟监管的步伐,坚持在不涉及个人隐私的前提下,最大程度披露对投资人而言有参考价值的信息,在每个项目中尽可能多得上传第一手原始借款审核资料,包括借款人的征信材料,例如借款人基本信息、还款来源、财产保障信息、合同协议等,小灰熊金服对上述信息都有全面的公示,确保借贷信息公开、透明,资料证据真实有效。其他诸如平台机构信息也都有固定栏目详尽披露,投资者可以根据这些信息判断平台项目安全与否,然后决定是否投资。

 

强监管之下,P2P平台势必是优胜劣汰,更加真实可靠的平台投资项目,更加细致透明的数据披露,势必会增加投资人对于网贷平台的关注,而对于投资人而言,最关键的还是要提高自身的风险警惕性,择优选择诸如小灰熊金服之类的靠谱P2P平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