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财经 > 正文

从量变到质变 美团打车登陆上海市场备受用户青睐

在炎炎烈日下等车的滋味,想必每个人都经历过,好不容易等来一辆车,要么是挤不上去,要么就是上去了没有座位,叫人苦不堪言。而对于上海市民来说,自美团打车登陆上海以来,很多原本坐公交的消费者都改坐网约车了,着实是缓解了出行难的局面。

\

据了解,3月21日,美团打车上线国内最大的打车市场之一——上海,当天就收获超15万订单,三天后占领当地三成市场份额。美团打车在上海上线后,为何就迅速占领了市场三成份额的呢?有专家表示,美团打车在上海取得不错成绩有三个原因:1、美团App中的打车需求应该是很大的,毕竟打车还是一个与吃喝玩乐本地生活距离较近的业务,而这一需求应该也是美团决意进军这一领域的依据。2、目前网约车市场平台少,压力大,活力不足,大家对新生力量的进入比较感兴趣。3、美团打车业务已经在南京运行了一年,运营经验和应对突发情况方面的准备还是比较充分的。

有统计数据显示,在美团日活跃用户中,30%有出行需求。美团进入出行市场背后的逻辑是:美团希望在用户生活服务消费前后,顺便用其出行服务,所谓“一体化解决”。用户要消费外卖之外的生活服务,住酒店,吃饭、K歌、看电影等等,都与出行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

美团打车的上线在运营成本上也有优势。从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对于许多用户来说,在城市上下班的高峰出行时间节点,打车需求量大,且时效性是关键的情况下,都表示美团打车可以分担来自效率上的压力。因此,在乘客与用户均有意愿的情况下,美团打车就避免了打车市场初期需要连接双边关系所需要的大量运营成本,可以快速吸引市场用户与司机两端的加入。

美团打车在使用便捷性上有竞争优势。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人们在与生活相关的各个领域都非常注重便捷和实用性,美团打车的上线刚好满足了消费者的这一需求。上海用户打开美团APP后,在首页即可看到“美团打车”入口。用户定位起始位置信息后,可选择出租车或快车服务。同时,美团打车还为用户提供了一键同时呼叫快车和出租车的服务。上海用户在美团搜索本地餐饮商户信息时,可以直接通过商家主页面的“打车”入口,跳转到打车服务,无需手动输入起始地址。

能够在短时间内赢得上海市民的首肯,美团打车凭借的是“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先决优势,再加上创新服务品质,成为上海市民出行的首选也就合乎情理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