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健康 > 正文

孕期最好别经常吃她!不仅对胎儿没好处,产后也难瘦!

孕期的饮食对于胎宝宝的健康是至关重要的,只要准妈妈饮食合理,营养均衡,一般都能够满足胎宝宝的营养需求。一日准妈妈在孕期一般都是少食多餐,一日好几餐,有些准妈妈还有吃夜宵的习惯,一方面是为了补充营养,另一方面是实在是太饿了。但还是要建议准妈妈不要吃夜宵。

\

1.影响睡眠

睡眠是孕期最难熬的问题之一,尿频、耻骨痛、失眠多梦一直困扰着准妈妈,吃宵夜也会影响到准妈妈的睡眠质量。晚上是休息的时间,准妈妈的胃肠也需要休息,这个时候吃宵夜也会给胃肠造成一定的负担。

\

2.无助胎宝宝的发育

“一个人吃两个人补”这句话对于这顿饭来说,并没有起到多大的用处。调查表明,在怀孕末期有高达85%的孕妇都过胖,却有94%的胎儿体重没有增加。所以,准妈妈要知道并不是多吃,胎宝宝的营养就会越充足。

\

3.产后难“瘦”

夜宵是导致准妈妈肥胖的原因之一,准妈妈新陈代谢的能力在夜间的时候下降了,也没有怎么消耗热量,吃夜宵为身体添加了不少热量,多余的热量容易转化成脂肪被堆积起来,积少成多,对准妈妈孕期控制体重造成阻碍,也会影响到准妈妈产后的恢复。

\

分清习惯和宝宝饿

有些准妈妈是习惯吃夜宵了,一天不吃浑身难受,有夜宵习惯的准妈妈还是尽量克制一下,尽量少吃。但是有的是肚子里的胎宝宝饿了,发出了“抗议”,准妈妈可以吃喝杯热牛奶吃一些苏打饼干之类的食物,安慰一下胎宝宝,毕竟饿着胎宝宝,准妈妈心里也难受。

\

女神有话说

所以说有夜宵习惯的准妈妈还是建议不要吃,但是实在是肚子饿,准妈妈要适当进食,不要吃油腻的东西。相信准妈妈都不想站在体重秤看着上面的数字发愁,也不想产后看着肚子上的“游泳圈”难受,准妈妈要合理安排一天的饮食,少吃夜宵,对胎宝宝对孕期控制体重对产后恢复身材都有很大的帮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