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健康 > 正文

聚焦母婴:“小儿食疗”成母婴家庭必修课!

食疗作为中国传统的养生方式一直流传至今,市面上“药食同源”的产品也层出不穷。随着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儿童健康及安全性产品关注度逐渐提高。调查研究显示,近年来,中国儿童产业销售额持续增长,儿童健康产品市场需求巨大,儿童健康产业应时兴起。2017年,随着国家卫生计生委公布的《药食同源原料目录(2017)版》,让“药食同源”概念被越来越多人所了解,相关调查研究表明,超过75%的人群关注并且更相信“药食同源”产品,多家药企、食品企业开始积极布局药食同源产业,意将老祖宗的智慧发扬光大。

 

何为“药食同源”?

图片1.png 

  “药食同源”的概念早在唐代《黄帝内经太素》一书中就已出现:“空腹食之为食物,患者食之为药物”。2014年,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的《按照传统既是食品又是中药材物质目录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在原有的86种药食同源目录基础上,又新增15种包括人参、山银花、夏枯草、当归等在内的药食同源品种。

关于何为“药食同源”这个问题,来自“药食同源”儿童食品领导品牌——衍生品牌的高级营养师指出:中药和食物的来源和作用以及二者之间的关系,就不难理解药食同源的说法了。即有些东西,只能用来治病,就称为药物,有些东西只能作饮食之用,就称为食物。但其中的大部分东西,既有治病的作用,同样也能当作饮食之用,叫做药食两用。由于它们都有治病功能,所以药物和食物的界限不是十分清晰的。比如香港衍生品牌产品中所添加的山药、赤小豆、龙眼肉、山楂、乌梅、核桃、杏仁、粳米、桂皮、南瓜子、薏苡仁、麦芽、葛根等等,它们既属于中药,有良好的治病疗效,又是大家经常吃的营养食品。

 

药食同源&儿童健康

如何利用“药食同源”帮助儿童健康,来自香港的衍生品牌将这一理念融入到其产品的研发当中,推崇药膳食疗、用温和的方式来调理身体,香港衍生品牌认为这对儿童特别是婴幼儿的身体发育期及健康有很大的帮助,并于2008年推出衍生品牌首款“药食同源”食品——“小儿开奶茶 ”、“小儿七星茶”,用于改善孩子“不吃饭”、“不睡觉”等健康问题,于2018年推出衍生七星茶升级版——衍生铂金拾星茶固体饮料,获得众多父母及家庭的认可。

图片1.png

每个儿童的身体素质都有差异,因此香港衍生品牌提倡的“药食同源”的理念,不单只是提倡食疗和药疗的结合,更是从儿童的体质、年龄等具体需求来研发产品,适应儿童健康成长的需要。

 

母婴界新宠:药食同源

随着“药食同源”概念被越来越多的人群所了解熟知,许多家长也逐渐明白食疗的重要性,更加不愿意让孩子在出现健康小问题时就选择去吃药,明白了“是药三分毒”的严重性,更愿意将金钱、精力花费在食疗上面,为孩子选用更健康的食疗方法,而作为将“药食同源”融入产品理念的先驱——香港衍生品牌,则是众多家长的首选。

图片1.png

衍生品牌方也表示:“‘药食同源’是中国传统中医文化的健康理念,集团将全力支持「衍生」品牌继承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中医文化健康理念,针对现代儿童健康问题,以‘药食同源’为理念扩展多系列及多品类的小儿健康产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