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健康 > 正文

读懂坚果的营养成分表

如今,选购食品之前,很多人养成了先看一下营养标签的习惯。然而,当遇到瓜子、开心果等带壳坚果时,不少人起了疑惑:其营养成分指的是带壳的总含量还是能食用部分的含量?

其实,带壳坚果标示出的营养成分含量是按照可食部(即去壳以后)进行计算的。按照我国食物成分库的数据,开心果的可食部约占总量的80%,也就是说一袋100克的开心果,能吃的果仁部分大约80克。瓜子的可食部含量所占比例要低一些,约为总量的50%左右,花生和松子的可食部约为70%,栗子的可食部约为80%。因此,如果您买了一袋100克的开心果,看到上面的能量为每100克含有2200千焦的能量,并不是吃完这一袋就摄入这么多热量,而是要打八折的。除了瓜子、开心果等坚果类产品,还有一些食物中带有皮、骨或者籽等非可食用的部分,也都如上述产品一样,营养成分表中营养成分的含量表示的仅是可食部中的量。

需要提醒的是,核桃、杏仁、花生、松子、腰果等坚果虽然营养丰富,但也不能多吃。因为坚果中所含的能量和脂肪较高,例如,100克瓜子可以提供能量2571千焦,大概满足一个人一天所需能量的31%,含脂肪53.2克,大概可以满足一个人一天所需脂肪的89%。因此,不加限制地食用瓜子、核桃、开心果等坚果类食品,会额外增加能量和脂肪的摄入,长期下去可能会导致肥胖和血脂升高,对人体健康带来不良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