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健康 > 正文

肠道健康不容忽视,看看随便果能起什么作用

《2018国人肠道健康白皮书》显示,超过90%的中国人存在肠道健康问题。肠道是我们的“第二大脑”,人们出现拉肚子、便秘、肠道功能紊乱问题时,心情一般都会很烦躁。压力大、情绪低落也会影响消化道的正常功能。

肠道还会影响我们的免疫。它是人体最大的排毒器官,担负了人体大部分的排毒任务。而肠道内的免疫系统占人体全部免疫系统的60%,即“肠道淋巴组织”,它的工作就是保护人体不受疾病的侵害。我们的一生中肠道一直在消化分解、吸收营养、排泄废物。

\

肠道对于身体如此重要,焦虑等情绪变化很容易伤害到它。胃肠道能感知我们的压力和情绪变化,假如长期不良情绪会造成胃肠功能紊乱。一些人由于工作压力过大,过于紧张焦虑,甚至会引起肠易激综合征,就是肠子爱激动,腹痛、腹部不适及排便习惯改变。

经常熬夜也会给肠道增加负担。熬夜除了造成免疫力下降、皮肤变差等,肠道也不能幸免。老是这样黑白颠倒,不规律的饮食和睡眠的人更加容易出现肚子胀、消化不良、排便不规律等问题。

保护肠道,我们首先要调整好心态,保持愉悦的心情,以免肠道遭受情绪变化影响。

其次,要想让肠道舒服,应该从日常饮食方面着手,壮大肠道益生菌队伍。益生菌喜欢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五谷杂粮、随便果首当其冲。随便果是富含膳食纤维的青梅类食品,它遵循科学配方,膳食纤维含量高达9%,符合人体日常摄入量需求。食用随便果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量,能有效防治肠道问题,对肠道健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膳食纤维还能减少脂肪、胆固醇在肠道的吸收,并促进胆固醇和胆酸排出,具有减体脂、降血脂、降胆固醇的作用。

\

同时,随便果每颗独立包装,开袋即食,不像其他食物一样需要二次加工,获取营养非常方便。这样一颗美味又营养的随便果,能有效地增加肠道有益菌数,减少有害菌及有害物质,帮助促进食物消化和吸收,润肠养胃,让肠道保持活力,一身轻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