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企业 > 正文

新加坡公司报税如何判断公司是否属于小型公司?新加坡报税的费用多少?【瑞丰德永】

新加坡公司税务

在新加坡经营生意,对新加坡的税务知识一定要了解清楚,新加坡的税制如何,采用哪种征税原则,税率如何,需要缴纳哪些税?公司有经营和无经营又该如何申报等情况都要一一了解清楚。不了解当地税制千万别盲目注册海外公司。

新加坡以属地原则征税。任何人(包括公司和个人)在新加坡发生或来源于新加坡的收入,或在新加坡收到或视为在新加坡收到的收入,都属于新加坡的应税收入,需要在新加坡纳税。现行税种包括: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消费税、不动产税、印花税、车船税等,此外,还有对引进外国劳工的 新加坡公司征收的劳工税。实行年度报税制度,所有新加坡公司必须报税,新加坡标准税率为17%。

业务-新加坡-1.jpg

新加坡公司报税

新加坡公司注册后需要向新加坡税局提交税表,即向税局说明上一个财政年度新加坡公司的经营情况。新加坡公司纳税申报流程是怎么样的呢?企业需准备哪些资料提交,又该以哪种方式进行申报?很多人新加坡公司报数的相关流程都还不大清楚,下面瑞丰德永就简单来和大家说说新加坡公司报税所需的文件和流程。

填写税表前,我们首先来了解新加坡的报税模式有几种,通常新加坡的报税模式有以下三种:

1、零报税—适合没有业务经营的公司;

2、做账后直接报税,适合有经营的新加坡小型公司;

3、做账、核数后才能报税,适合有业务经营的新加坡非小型公司。

在新加坡,没有经营的公司可以直接零报税,有经营的公司就必须做账、核数才能报税。有经营的判断标准是有经营记录,如:银行记录、海关记录、物流公司记录、公司进出口记录等。

如何判断公司属于小型公司呢?

新加坡注册的公司或外国公司的新加坡分公司有资格申请使用小型企业的新加坡财务报告准则。他们需要满足以下几个条件:

1、该公司不需要对公众负责

2、该公司为外部用户发布通用财务报表

3、该公司必须符合以下三个标准中的至少两个,就可以被称为小型企业:

(1)该公司年总收入不超过1,000万新元

(2)该公司总资产不超过1,000万新元

(3)该公司员工总数不超过50人

业务-新加坡-1.png

注:为了符合简化申请资格,小型企业必须在过去连续两年中的每一年都符合以上要求标准。符合本标准的实体可遵循本标准,直到连续两个报告期内其规模超过限额,在这种情况下,该公司必须遵循完整的新加坡财务报告准则SFRS。

新加坡公司报税时间

1、会计年度:新加坡公司报税会计年度一般时间为12个月,第一年做账可以延至18个月,因新加坡针对于新成立的公司前三年有税收优惠,建议最好以12个月为会计年度。公司报税是每年的11月30日前。

2、ECI预估税:公司财务年结日后三个月必须申报,申报后新加坡政府税务局IRAS会根据估税表,发出缴税通知,通常会在估税截止日期后1-2个月收到缴税通知,收到通知后1个月内交纳相关税款。

3、Form C 税表:以每年12月31日为截止日,公司财务年结日在当年12月31日或以前的,评税年度(YA)为下一年度,例如:会计期间为2010.4.1-2011.3.31,YA是2012,YA2012的Form C会在每年的4月左右发出,申报上一年度的税款,如果与ECI申报的金额有出入,可多退少补。申报截止日期为2012年11月30日,税局会在收到Form C后发出缴税通知书,在一个月内缴纳税款。

新加坡公司报税所需文件

新加坡公司报税需要准备以下文件:

1、银行月结单及水单;

2、销售票据:发票、合同;

3、成本票据:发票、合同;

4、费用票据:工资、租金(须提供租赁合同或协议)、运费等;

5、其它相关文件:章程正本两份、周年申报表、商证、首任秘书及董事通知书D1表复印件各一份、所有公司变更资料(若有)复印件、固定资产票据、投资相关文件、做帐次年度的头3-5笔购销发票及相应的收付款单据等。

新加坡公司在经营过程中一定要保存好各种单据,以便报税的时候用得上,如何报税是一项专业且复杂的事情,聘请的会计是一定要非常懂新加坡的税务知识和新加坡的法律知识,只有专业的人士才真正懂得如何正确报税。

集团介绍-2.jpg

瑞丰德永(Richful Deyong)2008年始创于香港,系卓佳(Tricor)集团成员,是亚洲具有领先地位的专业服务机构,在全球21个国家/地区47个城市设有办事处,拥有2500多名员工,服务超过30000客户,1300间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500间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上市公司,名列财富杂志500强企业超40%及众多跨国知名公司。

服务涵盖:上市公司秘书、新股上市及股票登记、债务托管及受信,财富管理,海外信托和基金会设立,香港及离岸公司注册,特许牌照申请,企业架构,财税咨询,会计安排,人力资源、薪酬管理,综合性商务、企业及投资者服务等领域。

拥有丰富知识的精英团队,为客户提供全球化业务发展的专业指导和技术支持。

瑞豐德永是“为客户创造更高价值,为行业树立品牌典范”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秉持“全球化运营,国际化标准,致力于每一位客户的满意和成功”的服务宗旨,务实为中国企业国际化发展拓展价值版图。

瑞豐德永是您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