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企业 > 正文

香奈儿宣布将停止使用鳄鱼皮等珍稀动物皮革

新京报讯(记者 张泽炎)12月4日,据法新社报道,法国奢侈品品牌香奈儿将成为首家拒绝使用鳄鱼皮、蜥蜴皮和蛇皮等稀有动物皮革的奢侈品品牌。

香奈儿时尚事业总裁帕夫洛夫斯基(Bruno Pavlovsky)表示,香奈儿未来的产品将不会再使用珍稀动物皮革。他解释道,目前要找到符合Chanel品牌标准和合乎道德规范的皮革来源变得越来越困难, 成本也越来越高, 因此未来品牌将会专注于面料研发,使用纺织品和来自畜牧业的皮革原料制作商品。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该品牌由蛇皮、鳄鱼皮和蜥蜴皮等珍稀动物皮革制成的手提包、外套和鞋子价格不菲。在美妆App小红书上,有网友表示花费约20万人民币购买香奈儿鳄鱼皮手提包。

Chanel之前生产的稀有皮系列产品还将继续售卖,Pavlovsky称稀有皮产品全部从品牌销售渠道消失还需要一些时间。

不过,由于Chanel将不再生产鳄鱼皮等稀有皮产品,这可能意味着未来Chanel稀有皮产品在二手转卖市场的价格会飙升。

美国善待动物组织PETA对香奈儿此举表示欢迎,在其官网发布声明称该组织对香奈儿多年的游说对该决定起到了巨大作用,并表示香奈儿此举对其他名牌起了带头作用。

香奈儿资深设计师卡尔·拉格斐(Karl Lagerfeld)在接受美国时尚杂志《女装日报》采访时表示,香奈儿是主动选择不使用稀有动物皮革,而非“受到强迫”:“我们这么做是因为这是流行趋势,这是一个自由选择。”卡尔·拉格斐还坚称,他在香奈儿很少使用动物皮革,他甚至不记得最后一次使用动物皮革制品走秀是什么时候。

尽管目前已经有部分奢侈品品牌如Gucci、Armani、Versace等宣布将不再使用动物毛皮,但香奈儿是首家宣布停止使用珍稀动物皮的奢侈品公司。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