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企业 > 正文

社交电商市场不断萎缩?淘小铺等新型电商app崛起!比起裂变,产品才是关键

在社交电商平台领域,一直有着两种不同的声音。有一种声音不断的唱衰社交电商平台,不过根据艾媒等数据权威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以来,社交电商平台的增速依旧达到了63%。同时,社交电商平台的销售规模将会超过两万亿大关。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虽然对社交电商平台造成一定影响。但是对线下门店的冲击比线上大了许多,一定程度上也为社交电商平台带来了更多的私域流量。

\

 

虽然说一些社交电商平台的流量增多了,但是这些社交电商平台对于分销商的依托程度,却非常的高。因此这些流量往往来得快,去的也快。这些流量没有忠诚度,一旦社交电商平台的补贴力度下降,流量就会迅速的流失。

社交电商不仅面临流量流失问题,同时疫情期间兴起的社群和直播,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社交电商。面对这种情况,在今年阿里巴巴也推出了淘小铺APP,不断加大在下沉市场电商领域的投入。淘小铺掌柜通过社群或直播的方式,为供应商带货,获得相应比例的佣金提成。往往社群和直播的相结合,可以对社交电商领域进行截流。

\

 

除此之外,中国社交电商领域的问题,还体现在分销商和供应商同质化上。

目前社交电商领域对于零售,都没有体现出需求的差异化。没有对于自己的用户群体给出精准的定位,往往很多社交电商平台给出的商品区别不大。同时分销商之间,以及销售模式上界限也比较模糊。

很多社交电商平台注意到了自身的短板和局限性,开始尝试向会员电商进行转型,但是对于自身依旧没有明确的定位,往往只是不断的发展自身的规模。因此对于社交电商平台来说,想要将零售业作为竞争的优势。往往都需要对自己的用户进行合理的定位,从而在供应链上体现出差异化,这样才能吸引到更多的流量。

只有像淘小铺app这样,通过建立自己的品牌零售,完善品牌供应链,不断的通过触达下沉市场,通过普通人帮助普通人创业的“凡星计划“等项目,做深自己的渠道,才能真正的建立全网的营销能力,使得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提高。

\

 

社交电商领域,到底是偏向于社交还是偏向于电商?其实这并不是一道选择题,淘小铺自身非常清楚这一点,社交只是一种形式,电商才是本质。所以,淘小铺一直不断的提高自己的产品运营能力,重视裂变的同时,让产品积累私域流量,沉淀用户,这样才能真正的做好社交电商。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