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企业 > 正文

盘点早教十大品牌 行业迎来人口红利

二孩政策促进0-6 岁儿童人数的增长,城镇化进程、中产阶级扩大、可支配收入增长带来学前教育需求提升,据《中国早教蓝皮书》研究显示,2017年我国早教市场规模将有望突破2000亿元。因此,早教行业迎来人口红利,市场前景可期。

经过市场的新一轮的行业洗牌,按先后顺序依次排名为:金宝贝、美吉姆、积木宝贝、红黄蓝、东方爱婴、悦宝园、爱乐、纽约国际、新爱婴、亲亲袋鼠。

\

 

从上述排名可以直观了解到,早教行业在近20年的迅猛发展中,呈现本土品牌和国际品牌并进,大型连锁机构和小微区域品牌共存的格局。从用户行为模式出发,家长倾向于选择知名早教品牌,知名早教品牌扩张提速,同时一些小机构选择投资知名品牌,最终或将导致早教行业呈现寡占竞争格局。

在此特征市场下,大型品牌机构快速增长的同时,小微个体机构也有一定的生存空间。未来随着大型品牌机构的继续扩张,特别是下沉到二三线城市,早教行业集中度将逐步提升。但由于整体市场需求也在不断快速提升,小微机构的生存空间会受到明显挤压,很难在所在区域形成品牌影响力,更无法保障长期发展的生命力。

这些早教机构在市场上无法和知名早教品牌形成竞争,在教学和师资上,却很难获得家长的认可。当家长要求退还学费,会引发纠纷不断。当招生惨淡时,有投资商因欠下巨额租金及薪金被迫跑路。

百度搜索引擎数据显示,传统国外品牌搜索量从2014年45%下降到2016年仅占到早教行业搜索词的37%。从2014到2016年,本土早教搜索浏览量增长了37%,呈上升趋势。在风靡一时的“洋早教”退潮后,以积木早教为首的本土早教涌入市场,成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在一线城市早教市场快速发展的良好势态下,二三线城市早教市场逐渐走向成熟。一些商家为抢占空白区域,纷纷选择早教投资。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区域饱和是投资的最大瓶颈,但至少在未来十年,早教行业的前景一定是可观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