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企业 > 正文

宝宝的第一口小皮米粉,应该怎么冲泡?

每个妈妈应该都有过这种焦虑:米粉到底怎么冲,才能冲得开、冲得细腻,宝宝还爱吃?作为一个手残党,我也遇到过同样的烦恼。宝宝5个多月的时候,我就开始做辅食功课了,那段时间简直是变身营养专家,反复测评比较铁含量、原产地、米粉研磨方法......最后挑了超多妈妈们推荐的小皮高铁大米粉,听说是二价铁更容易吸收。旗舰店下了单,快递一到,就摩拳擦掌的准备给宝宝吃。

结果第一次冲就以失败告终,不是娃不吃,而是根本没冲开,好多结块,简直不忍直视。首先我排除了米粉的原因,因为看别的妈妈推荐的时候,人家冲得可细滑了,接着我就锁定了失败原因应该出在冲泡手法上了,果然在跟着小皮的公众号学了米粉冲泡的正确姿势之后,我也很顺利地冲出了香滑细腻的米粉,看着宝宝吃得那么香,感觉总算没白折腾。

下面就是小皮官方出的米粉喂养和冲泡方法,亲测好用,跟我一样为怎么喂怎么冲米粉发愁的妈妈们快收藏起来!

米粉 一餐吃多少 一天几餐

米粉不是奶粉,不需要严格按照冲调比例来冲。刚刚开始吃辅食的宝宝, 建议添加半勺到一勺左右的米粉, 之后随宝宝的食量逐渐增加份量和稠度。

在添加初期,每日1餐,米粉添加量2~5g,冲调比例约为5g米粉/90ml奶液或水。

6个月以上的宝宝已经吃了一段时间米粉,可以增加到每日1-2餐,米粉添加量5~10g,冲调比例约为5g米粉/60ml奶液。

7个月以上的宝宝,每天可以加2餐辅食了,米粉添加量15~20g,冲调比例约为5g米粉/45ml奶液。

米粉应该用多少度的液体冲才合适?

米粉切记不要用沸水冲泡,小皮的6款高铁米粉,适合用30-50度的奶/水冲,另外3款含益生菌的米粉,需要用不超过40度的奶或水冲。

\

 

米粉已经是“熟的”,其成分中谷物所含的植酸已被破坏,因此不用担心用奶冲会形成植酸铁、植酸钙,影响钙和铁的吸收。用宝宝常喝的奶来冲兑米粉,其口味会比较容易被宝宝接受,也是宝宝厌奶的时候,增加奶量的好方法。现在虽然已进入春季,但天气还是很凉,很多北方的妈妈都有这种感觉,米粉用30多度的水冲,吃的时候很容易凉。这个时候可以尝试用注水保温碗来冲米粉,将米粉保持在温热的状态。

米粉怎么冲才顺滑,不容易结块?

小皮米粉粉质细腻,液体完全浸入米粉后会更容易搅拌。妈妈们可以尝试,先放米粉,再放液体,静置30秒,让水米完全融合后再按照一个方向搅拌,这样冲出来的米粉顺滑,宝宝吞咽没难度。

先用小皮自带的量勺加入半勺米粉(约2.5g)

\

 

2、再加入温度在30℃-40℃的45ml奶。

\

 

3、先静置30秒。

\

 

4、用勺子朝同一个方向搅拌。

\

 

5、对于刚刚添加米粉的宝宝来说,米粉的稠度要做到顺滑、容易流动,比奶液稍微稠一点即可,以便宝宝整口吞咽。

\

 

6、7个月以上的宝宝,米粉的浓稠度就可以成质地浓稠的泥糊状,不易流下的状态。

\

 

7、妈妈可以结合宝宝的月龄和吞咽能力,按照由少到多,由稀到稠的原则,根据月龄灵活调整米粉的稀稠度。

\

 

8、粉多了加奶,奶多了加粉,学会这个小秘诀,就能冲出完美的米粉,宝宝更爱吃哦。

\

 

米粉冲好后,多久要吃掉?

米粉冲好以后,尽量在20-30分钟之内吃掉,这是因为放置太久米粉凉了口感受影响,还有如果是母乳冲的米粉,因为母乳中包含脂肪酶和淀粉酶等,会将米粉淀粉质之间的连接打破,米粉会越放越稀。

牢记这些米粉冲泡的小秘诀,你也能给宝宝冲出一碗香滑细腻不结块的米糊,妈妈们学会了就赶紧在家试试吧!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