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企业 > 正文

锐思华创携手湖南大学合作,赋能AR HUD全新人机交互设计

今年1月初,深圳市锐思华创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称“锐思华创”)与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在湖南大学开展了合作项目进展交流会。早在2020年10月,锐思华创与湖南大学已签署了在AR HUD应用人机界面(HMI)设计方面的合作协议。本次交流会由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袁翔副院长、张军副教授与锐思华创创始人兼CEO卢睿先生等出席。

 
\

锐思华创创始人兼CEO卢睿先生(图左),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袁翔副院长(图中)、张军副教授(图右)

在本次交流会中,锐思华创创始人兼CEO卢睿先生表示,锐思华创的AR HUD除了拥有硬件专利技术方面的优势,也一直十分重视AR视觉呈现效果的全面提升,包括HMI所需体现的功能丰富化、信息及时化以及设计人性化。锐思华创作为行业内的领先者,在HMI方面水平也处于较为前沿的地位。而湖南大学拥有坚实的人机交互设计理论体系、创新自主研发能力以及优秀的设计研发成员,可以为锐思华创HMI开发中提供严谨的研究指导与实践发展。

 
\

锐思华创车载AR HUD应用街景

事实上,目前市面上的驾驶室人机界面形态主要是通过冰冷的仪表盘或中控屏显示驾驶实况与导航,但随着5G车联网时代的到来以及自动驾驶技术的高速发展,未来在智能座舱将通过驾驶员视觉、听觉、手势甚至直觉等方面进行情感式的人机交互,而AR HUD将会是人机交互主要的实时具象化窗口,呈现的HMI将提高驾驶员对车的信任并解放驾驶员的注意力。同时,在HMI 多层级的信息布局中,优先展示与驾驶员安全高关联的信息,并结合车载安全辅助功能,切实地保障驾驶员的行车安全。

 

锐思华创与湖南大学的HMI合作主要体现在地面交通领域的AR HUD应用中,包括保障运行安全的高铁智能DMI系统,以及汽车智能座舱中的裸眼AR视觉解决方案。双方旨共同打造以安全为第一导向,以人机工程学进行信息合理排布,并根据驾驶者行为习惯进行人性化的美学设计,提高视觉中虚实交互的呈现效果,从而实现人机界面中“驾驶者与车辆之间默契对话”。

 
\

锐思华创与湖南大学合作项目进展交流会

学习的目的最终是能做到学以致用,通过校企合作,锐思华创也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湖南大学共享技术资源,加速其科研技术成果市场化,并为湖南大学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方面提供了优势平台。

 

根据双方达成的友好协议,锐思华创与湖南大学将坚持“优势互补、战略共赢”原则,通过升级AR HUD呈现裸眼AR虚实结合的呈现效果,推动交通领域HMI的布局,助力智慧交通发展。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