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企业 > 正文

华为、北汽新能源首款HI合作车型,将于4月17日发布

近日,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官方微博发布海报,宣布与北汽新能源合作的智能豪华纯电轿车ARCFOX 极狐阿尔法 S将于4月17日在上海发布。据悉,这款新车搭载华为激光雷达。北汽新能源方面此前表示,这是华为首款HI(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品牌)尾标上车车型,算是华为真正联合造车企业打造的首款落地车型。

ARCFOX是北汽新能源的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ARCFOX HBT是北汽新能源与华为牵手将推出联名款,HBT则是“HUAWEI BLUEPARK TOGETHER”的缩写。据资料显示,北汽新能源与华为牵手已有三年多。2017年,北汽与华为深化合作,北汽新能源与华为成立 “1873 戴维森创新实验室”,打造高端智能电动汽车。2020年5月,北汽新能源对外表示,华为Hicar技术已经搭载在相关产品上进行测试,在当年北京车展上,北汽新能源搭载华为新一代MH5000 5G芯片T-BOX的高端车——极狐阿尔法T(ARCFOX αT)上市,这也是国内实现新一代5G智能技术的电动汽车。而搭载全新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 ARCFOX 极狐 HBT,则是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成果。

据北汽新能源方面的消息,极狐HBT共计搭载了华为“包括激光雷达在内的30+智能化部件”等在内的软硬件。华为目前有单颗、2颗、3颗等三种激光雷达上车配置方案,极狐HBT是搭载3颗96线车规级激光雷达、并实现量产第一量车。除可以应对龙门架、隧道场景、底裤场景、近端突出物等场景应用外,还能够对快递小哥摩托车、行人乱穿马路等这种场景做出迅速判断。

除此之外,极狐还同时具备华为提供的算力达到352万亿次每秒的芯片,能扫能算高精地图,是世界上顶级的自动驾驶硬件架构。北汽新能源董事长刘宇2月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借助华为Hicar品牌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ARCFOX极狐HBT将成为华为首款HI尾标上车车型,算是华为真正联合造车企业打造的首款落地车型。

在华为的消费者业务中,车机是重要的一环。去年10月,华为已发布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品牌HI,通过与车企深度合作打造精品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在此前华为2020年报发布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表示,汽车行业已走到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时间点。华为定位是做智能汽车部件供应商,从而“帮助车企造好车”。他认为,华为ICT上的创新在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中有很大的发挥空间。相信未来会在智能汽车关键的子领域做出有竞争力的产品,如车联网、智能座舱、智能动力系统等。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