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企业 > 正文

认识拇外翻,尽早定制矫正鞋干预,让孩子少受足部疼痛干扰

很多关注孩子足部健康的家长,多数都会重视孩子的足弓发育情况,但像拇外翻这种常见的足部问题,却少有家长关注,拇外翻带来的疼痛是会影响日常生活的,所以家长一定要认识孩子的足部,发现拇外翻进行及时干预!

\

拇外翻是常见的一种足部问题,初期可能不太引人注意,但随着时间和年龄的增加,拇外翻会随之产生变化,最终产生疼痛并影响到正常的生活。拇外翻又名大脚骨,它是指拇趾骨和第一跖骨之间关节倾斜超过15度。造成的原因可能是先天的也可能是后天的,先天指扁平足、足底筋力降低和不平衡,使脚底机能降低,造成不稳定进而变形;后天与穿着不合适的鞋子和对脚趾头不合适的压力有关。而拇外翻主要是在行走的时候产生恶化,那么通过穿鞋的改善,使用针对性的矫正鞋垫,对足弓进行支撑,分散足的三点受力,拇外翻是有机会得能够干预的。

定制鞋垫减少拇外翻影响

据了解,爱矫健矫正鞋及定制鞋垫中心推出个性化矫正鞋垫服务,除了拇外翻情况外,还能为各种足腿问题如扁平足、高弓足、X/O型腿、内/外八字、足底筋膜炎、前掌痛、后跟痛、长短脚、足底痛人士提供帮助。

\

那么爱矫健定制鞋垫是怎么定制的呢?据悉,爱矫健会先了解清楚孩子的具体足部情况,再根据孩子足部情况作出针对性的足部解决方案。怎么了解孩子足部情况呢?首先,用精密仪器对孩子足部进行测量,得出孩子各项足部数据之后,足部矫形师还会对孩子步态进行观察,并用手法进行进一步观察分析。待鞋垫定制完毕后,足部矫形师还会要求孩子进行试穿,观察孩子穿上后的受力情况,务求每一只矫正鞋垫能够和每一只脚吻合。针对不同类型的拇外翻,爱矫健有以下两种干预方式

僵硬型:利用摩顿延伸设计及前掌斜度设计可减少拇趾受压,帮助走路时起步;

可活动型:使用跖骨垫重组横足弓,减轻拇趾内侧受压。

\

当孩子穿上个性化定制的矫正鞋垫之后,能控制足弓下陷,给予足弓支撑力,减慢拇趾外翻恶化。所以,建议家长发现孩子有拇外翻情况,要及时带孩子去专业矫正机构,及时降低拇外翻恶化的风险。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