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企业 > 正文

BSI为海尔智家颁发ISO 37301合规管理国际标准证书

近日,国际领先标准、测试及认证机构BSI正式授予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ISO 37301:2021合规管理国际标准认证证书。本次通过ISO 37301认证,标志着海尔智家在合规管理方面已达到国际标准水平。

本次认证范围覆盖海尔智家在中国境内的家电产品、智能家居场景运营的合规管理;包括海尔智家的主要产品线,以及法务、风控内审、采购、中国区市场、服务、财务、研发、人力、全球信息化PSI等平台。获得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认证,不仅帮助海尔智家树立了企业新形象,增强了企业竞争力和影响力;更有利于公司在国内及国际市场上打造合规金色盾牌,弘扬海尔智家的合规文化,为国内外业务发展保驾护航。

ISO 37301:2021《合规管理体系 – 要求与实施指南》是ISO于2021年4月发布的国际标准,为各类组织提高自身的合规管理能力提供系统化方法,它采用PDCA理念完整覆盖了合规管理体系建设、运行、维护和改进的全流程,基于合规治理原则为组织建立并运行合规管理体系、传播积极的合规文化提供了整套框架要求和实施指南。该标准由ISO组织超过75%的会员包括中国和英国投票通过,具有国际通用性,适用于所有规模的组织治理。

作为全球领先的标准化综合服务机构,BSI 在标准的创建、解读、应用指导以及基于标准的管理体系建设与评价方面有着非常突出的专业优势,助力企业提升合规管理能力,为企业合规稳健经营保驾护航。

关于ISO 37301:2021合规管理国际标准

ISO 37301《合规管理体系 – 要求与实施指南》是ISO/TC309 "组织治理 技术委员会"于2021年4月发布的A类国际标准,是组织治理国际标准族的重要一环。为了满足全球化合规的快速发展和迫切需求,提升各类组织合规管理能力,促进国际贸易、交流与合作,ISO(国际标准化组织,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 ISO)于2018年11月启动了ISO37301的制定工作,由ISO/TC309 "组织治理 技术委员会"负责编制,秘书处设立在BSI,来自BSI的Mike Henigan先生担任Committee Manager。ISO基于其最新的合规管理实践,修订并代替ISO 19600:2014《合规管理体系指南》。中国标准化院作为ISO/TC 309国内技术对口副组长单位,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中建科技集团、中国工商出版社、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等相关单位的专家参与了标准制定,为本标准贡献了中国理论和科学实践。预计本标准将转化为中国国家标准GB/T35770新版。

1. ISO 37301为各类组织提高自身的合规管理能力提供系统化方法。

它采用PDCA(Plan, Do, Check, Act)理念,完整覆盖了合规管理体系建设、运行、维护和改进的全流程,并基于合规治理原则为组织建立并运行合规管理体系、传播积极的合规文化提供了整套解决方案。

2. 它为监管机构和司法机构采信组织的合规整改计划、合规管理体系实践提供参考依据。

监管机构和司法机构在对组织违反相关法律的行为作出处罚时,可以将组织的合规管理体系运行情况作为衡量处罚力度的一个考量因素。

3. 其为便利全球范围内相关方之间的贸易、交流与合作提供了通用规则。

各类组织可以通过声明符合ISO37301或者获得依据ISO37301进行认证的方式,在相关方之间传递信任,进而为贸易、交流与合作提供便利。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