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企业 > 正文

盘龙电商创业园总部入驻实体企业36家

 
 盘龙区电子商务创业园联盟基地。 记者周密摄
 
  “入园办公快一个月的时间了,我对盘龙电商创业园提供的服务十分满意,对企业的未来充满信心,相信公司在创业园内定会被孵化成参天大树。”说起新的办公场所 ,云南岩石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然很是满意。
 
  近日,第六批入驻盘龙区电子商务创业园(下称盘龙电商创业园)的企业陆续开始进入园区办公,云南岩石商务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一家。
 
  自2015年12月8日揭牌以来,盘龙电商创业园不断优化园区管理体制机制,多举措打造昆滇“创业摇篮”,已经成功孵化9家企业出园。
 
  已有9家企业成功毕业
 
  截至2017年12月31日,盘龙电商创业园总部入驻实体企业36家,线上孵化54家,毕业企业9家;电商创业园联盟基地实体入驻企业52家;带动就业人数超700余人。
 
  “原来我们的办公场地不足70平方米,为了寻找更好的办公场地,能与电商创业者们近距离交流,我们入驻了盘龙电商创业园。这里近180平方米的办公场地,不仅房租便宜,地理位置还十分优越。”刘然介绍。
 
  “我们主要针对云南本土市场,开发境外旅游资源,提供经济实惠的私人定制路线。”刘然介绍,这样的创业项目,对电商的开发利用很关键。
 
  “目前公司的主要旅游目的地在南亚、东南亚国家,希望所有消费者每次都能获得很好的旅游体验及人生感悟。” 他表示,公司通过深挖“互联网+”潜力,入驻创业园后已经服务了180名旅客。
 
  与刘然相似,云南农垦华清科技有限公司也十分看重电商创业园的创业氛围。“公司立足云南,整合云南的高原特色农产品,将其销往全国各地,在这里也方便我们与更多的同行交流学习。”云南农垦华清科技有限公司线上运营主管杜金澄说。
 
  2017年,盘龙电商创业园获得了“云南省省级创业园区”“昆明市重点科技孵化器”“昆明市众创空间”“昆明市重点科技服务机构”“市级文化产业园”“盘龙区文化产业园”等6项荣誉称号。
 
  10户企业获“两个十万元”补助
 
  目前,园区分为三个功能区和两大“园中园”,分别是公共服务区、创客空间、电商企业孵化区;盘龙区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盘龙都市产业园3D云创意智造中心。
 
  同时,继续推进“专业孵化+创业导师+风投机构”的创业服务体系,与鼓楼市场监督管理所达成协议,提高了工商执照办理及变更速度。截至目前,已免费帮助入驻的电商创业企业、众创运营机构以及众创空间孵化企业,落户园区办理营业执照50余户。
 
  “园区积极帮助入驻企业申报各类政府扶持政策,10户企业享受‘两个十万元’小微企业补助政策资金30万元;16户企业享受‘贷免扶补’政策,4户企业获得泛海扬帆创业大赛二等奖,获得奖金5万元;1户企业获得春城创业荟创业大赛成长组第二名。” 盘龙电商创业园的负责人介绍,以“互联网+”为切入点,园区累计组织开展讲座、培训、创意主题沙龙活动70余场。
 
  上述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园区将加强对入驻企业的管理考核,提升园区运营质量,加强项目入园的速度与效率,提升项目孵化能力。
 
  记者王绍芬报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