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企业 > 正文

荣耀中:创业就是要经历千难万险

  一百多年前,无锡的荣巷诞生了中国历史上著名的民营企业家——荣氏兄弟。他们关注民生,产业涉及面粉、纺织、钢铁、银行。荣氏兄弟的成功,标志着中国新兴企业家,作为一个社会阶层开始崛起。这是一群以产业救国为己任的爱国人士,当时被人们称为“实业家”。作为荣氏后人,创业进取融入了荣耀中的血脉。从1984年开始创业,到创办引领中国调味品市场发展的品牌太太乐,再到如今花甲之年回到故乡,投身魅力厨房项目,他始终没有停下创业的脚步。
 
  
 
  太太乐品牌创始人、东锦集团董事长荣耀中 (东锦集团供图)
 
  荣耀中先生祖居在滨湖区溪南三省桥,1978年曾任无锡第三制药厂副厂长。忠于内心生发的勇气,在1984年,他辞职创业,三十一年,三次创业,荣耀中先生开创了以食品和调味品为主要产业的东锦集团。
 
  在东锦集团总公司,荣耀中特意开辟了一个陈列室,记录他创业30多年来的点点滴滴。这些展品中,有年少时学习管理学做的笔记,有第一次因为鸡精的研发登上的报纸,当然,魅力厨房开发的新米粥被放到了最显眼的地方。
 
  作为无锡滨湖区重大项目之一的魅力厨房,总投资1亿2000万美元,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新米粥科研和生产基地。在滨湖政府部门的配合下,从项目开工建设到正式投产,只用了18个月,是东锦集团在国内项目建设中最快的一个。 目前产品已经销售到美国、荷兰等多个国家。荣耀中表示,此次创办魅力厨房,开发新米粥项目,是为了能够追忆乡情,让国内国外的华人华侨都能吃到新米粥,尝到这份淳朴的家乡味。
 
  荣耀中说:“应该去看看世界,看看能不能在打开中国市场的情况下也打开美国市场。”凭着这一股拼劲,荣耀中带着两个集装箱和几百块美金,远渡重洋,从摆地摊开始,开启了在海外市场的征程。二十多年过去了,东锦集团在美国成为了行业中的佼佼者。在谈到自己的创业史,荣耀中感慨道:“创业就是要经历千难万险,解决所有的问题。一朝不慎,满盘皆输,创业成功的人往往要比常人多付出百倍千倍的努力。”(供稿单位 东锦集团 供稿人 宁国强 编辑 赵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