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企业 > 正文

国六b标准实施在即 汽车产业绿色升级按下加速键

2023年7月1日起,国六排放标准6b阶段(以下简称“国六b”)将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实施,这意味着,不符合“国六b”排放标准的汽车将被禁止生产、进口、销售。业界普遍认为,新排放标准“靴子”落地,将加快推动汽车产业进入绿色发展新阶段。

国六b标准的实施,将加速不符合标准的高排放燃油车的淘汰,公开资料显示,截止2023年1月底,不满足RDE(针对部分实际行驶污染物排放试验)要求的库存车辆超过189万。这将势必导致部分品牌为清理库存,降价销售。这种现象,在之前“国六a”标准实施时已经上演。此次国6b的标准的转换,叠加燃油车市场“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等影响,降价势必将会更加明显。

“双碳”背景下,整个汽车产业绿色转型是大势所趋。不过,业内人士同样认为,燃油车提高排放标准是产业绿色转型的一方面,从源头,提升油品品质,改善成品油燃烧效率,也是产业绿色转型的抓手。以能链综合能源港旗下的加德士中能链油站为例,该品牌加油站的燃油都添加了特劲(Techron)汽油添加剂,能够有效清除积碳,减少怠速抖动,降低尾气排放,恢复引擎动力,提升驾驶体验,是市面上公认的技术最先进的添加剂产品之一。

\

虽然燃油添加剂在发达国家是普遍和通行的做法,但目前在国内,只有少数高品质燃油品牌才含有添加剂,比如中国石化“爱跑98”、壳牌“V-Power威澎”等。对于现有的燃油车而言,选择高品质燃油和添加剂,也是参与汽车产业绿色转型升级的路径之一。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