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企业 > 正文

陕钢汉钢公司对标管理“一早三严”动真碰硬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陕钢集团和汉钢公司“三会”精神和工作部署,陕钢集团汉钢公司“一早三严”重点抓好2018年对标工作,将对标工作与该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有机融合,奋力追赶超越,吹响全面提质增效的冲锋号。
 
  从早谋划,拓宽范围抓重点
 
  汉钢公司坚持以问题为对标工作的导向,以全面贯彻落实陕钢集团及汉钢公司“三会”精神重点为抓手,制定并下发了《2018年对标工作实施方案》,方案中提出了对标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及原则,明确了2018年对标工作的重点、模式和方向,一方面对标先进企业,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不断自我突破提升;一方面针对存在的短板,学习标杆企业先进生产经营管理经验,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借助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对标挖潜领导小组、陕晋川甘钢铁企业论坛及陕西区域钢铁企业开展对标交流活动“三个平台”,了解全国钢铁行业先进指标,形成对标挖潜数据信息反馈机制,引入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机制,建立定期交流学习机制,做到信息共享、共同提高。
 
  从严把关,精准筛选助推进
 
  该公司1月初下发了2018年各单位外出对标学习考察计划,截至1月底共收到19家单位以生产经营、管理、党建工团等类别63项对标学习计划,涵盖对标学习企业有龙钢公司、南京钢铁,厦门建发、山西建龙、山西晋南钢铁集团及河南帕菲特搬运设备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优秀钢铁企业和技术先进企业。并结合该公司现状成立了以财务挖潜、科技创新、铁前贯标、钢后增效、供应保障等11个对标项目推进小组,重点突破、全面提升。
 
  从严树标,点准举措明方向
 
  按照2018年对标工作实施方案内容修订完善了2018年《对标管理工作评比办法》《对标管理考核办法等》,向各单位征集近三年来各单位的历史最好数据及存在的问题、短板,建立公司级问题库和指标库,为对标工作开展夯实基础。同时将陕钢集团及汉钢公司“三会”精神和工作部署作为2018年对标工作开展的重点方向和突破口。坚持以:“发挥国企优势、学习民营机制”的理念,坚持学习行业先进企业的经验,从严树标。以山西建龙、山西晋南钢铁集团等企业为标杆单位,参照行业先进企业(A+)的竞争力指标进行对比,建立该公司的重点指标库,不断追赶超越。着力于补齐短板、提升管理,从标杆选择、目标确定、保障措施等方面开展对标,做到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从严管控,跟踪问效补短板
 
  开展内部对标,首先以历史最好水平为标杆开展纵向对标,查找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制定措施攻关提升;其次开展各工序间的横向对标,互相学习,借鉴先进做法,提升不足。同时,采用动态树标的对标管理方式,实时关注市场变化或根据该公司生产经营需要,随时追加或变更对标计划,提高对标学习的灵活性。持续开展创标树模活动,按照有内容、有目标、有责任人、有时间点、有评价考核的“五有”标准落实检查考核,通过创建新标杆、提升原有标杆等方式,严格检查评比,采用奖罚并用的方式严格管控对标工作全过程,以对标工作有实效、抓效益、促提升为考评依据,通过树立优秀标杆班组,打造先进典型,发挥标杆引领示范作用,以点带面,促使各单元的工作达到或高于专业管理的标准要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