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企业 > 正文

使用中式智能洗碗机过程有哪些注意事项?

随着洗碗机在中国家庭的普及,随着智能科技在中国家电事业的应用,越来越多的中式智能洗碗机诞生,中国人可以在自己家里用到了质量上乘,技术领先的中式智能洗碗机了。中式智能洗碗机为我们解放了双手,让在家的自由时间更充裕,但是在享受悠闲生活的同时也要注意生活安全问题,那么使用中式智能洗碗机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安装时,我们要注意洗碗机应安装在平坦的地方,远离煤气灶,可以尽量靠近水龙头和排水道,方便进出水。要保证进水管和出水管顺畅,防止其弯折或打结,以保证进水和出水正常。

\

其次是接通电源后,大家要注意控制版面上的各种开关和按钮切忌被水淋湿,黑钢面板的洗碗机采用可触碰界面,就不必担心按钮进水的问题了。同时最好使用独立电源,不与其他电器合用一个插座。

\

而在使用洗碗机时,餐具的摆放一定要正确。中式智能洗碗机在碗篮的设计上,针对中式餐具种类多样,大小不一的情况,专门设计了符合多样变化的碗篮结构,还有可DIY调节,灵活变动,所以在摆放餐具的时候一定要按照要求并且稍微倾斜摆放。

\

在摆放完餐具之后,我们需要添加洗涤用剂,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洗碗机要使用专门的洗碗粉,不能用洗洁精等易产生泡沫的洗涤剂来代替,否则会影响洗碗机正常工作。

\

洗碗前要将骨头,剩菜,米饭等杂物倒干净,否则容易堵塞过滤网,影响洗涤效果。中式智能洗碗机搭载三层过滤系统,一般情况下能够有效阻拦杂物进入下水道,但是要记得定期倒掉杂物收集网的堆积物。

\

同时像以上中式智能洗碗机设计了6种洗涤程序,正常情况下可以选择智能洗,一键感应油污程度并且自动匹配洗涤程序。洗涤玻璃等易碎品时,可以选择玻璃洗模式。如果时间较充裕,可以选用节能洗模式,更加环保节约。

\

另外要注意的是清洗餐具的高温水流阶段,排出的水温很高,注意不要被烫伤。洗涤刚结束时,也不要急于用手触摸温度还很高的机设备内部。

\

此外,中式智能洗碗机最新采用热风烘干系统,所以可以省去再次使用消毒柜的习惯。由于传统洗碗机的烘干不彻底容易产生水汽和霉味,有些家庭习惯在洗烘结束后打开机门通风,但是中式智能洗碗机是72小时循环气流,无菌无异味无水汽,所以可以只要把碗放进去洗涤,之后的工作交给洗碗机即可。

\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长期不用的洗碗机时,应先将内外彻底清洁干净,置于干燥通风处保存。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