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企业 > 正文

苹果做成了一件大事:所有公司业务都使用可再生能源

周一,苹果公司宣布,苹果公司全球的工作地点的能源供应已经完全实现由清洁能源供能。

在周一的声明中,苹果指出,其全球43个国家和地区的零售店、办公室、数据中心以及托管设施实现100%由清洁能源提供能源,在去年,清洁能源的供能比例为96%。

苹果列举了他们在这方面作出的具体例子,当中包括有去年落成启用的Apple Park总部为北美最大的LEED白金认证的办公建筑,安装有17兆瓦特电力的太阳能屋顶,而在中国跨越6个省内,苹果有超过485兆瓦特的风力和太阳能项目来帮助上游制造商的供电,其它美国本土、日本、新加坡等地都有苹果采用太阳能供电的设施。

制造过程是苹果碳排放的主要来源,大约3/4的碳排放来自苹果产品的制造工程。因此,苹果还联同其制造供应商在生产苹果产品时,做到100%的清洁能源。在2017年中,苹果的这类行动减少了150万公吨温室气体排放,目前参与到环保生产的苹果供应商将增加到23个,这次新增了和硕、广达在内的9家供应商。

出于成本和气候变化的考虑,使用清洁能源在硅谷非常流行,硅谷巨头也是清洁能源的大买家。

上周,谷歌称,该公司已经有足够的清洁能源来支持其全部需求。

美国媒体Axios指出,苹果这一步意味着科技巨头将进一步从可再生能源中直接获得电力,而不是通过排放交易或者碳补偿等方式来参与减排。

对苹果来说,其能源供应者显得尤其重要。目前,苹果正在丹麦建造两个完全依赖可再生能源的数据中心。在全球,苹果有25个正在运营的可再生能源电站,未来还将再建15个。当这些发电站全部建好时,苹果的可再生发电量将会达到1.4吉瓦时。

此外,前不久,美国国家环保局(EPA)建议废除清洁能源计划,这一计划是奥巴马政府应对气候变化的核心法规。上周,苹果已经正式向EPA提交反对废除这一法规的申请,由此,苹果也成为首个公开反对此提案的大型公司。

苹果认为,EPA建议废除这一法规将增加苹果及其合作制造商的投资不确定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