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企业 > 正文

中铁五局二次会议成功召开

5月29日,共青团中铁五局电务城通公司第二次团代会在长沙机关本部胜利召开,来自全公司各单位各条战线的54名团员青年代表共聚一堂,共商团事。中铁五局团委书记陈大恒、电务城通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小宝、电务城通公司工会主席岑轩、电务城通公司副总经理陈世君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该公司机关党群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中铁五局兄弟单位团组织纷纷以莅临大会或发来贺信的方式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

\

此次大会是在全公司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局第四次团代会和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实施“十三五”发展战略,建成中国中铁同行业先进专业化施工企业总目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回顾第一次团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明确今后一段时期共青团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选举产生共青团中铁五局集团电务城通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第二届委员会;通过这次大会,进一步动员和团结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练就本领、攻坚克难,用心引领团员青年紧跟新时代,展示新作为,奋力开创公司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中铁五局团委书记陈大恒出席大会开幕式并作了讲话。陈大恒对电务城通公司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了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要正确处理好服务大局和服务青年、作用发挥部分与整体、工作继承与创新、内外部资源整合等十大关系,为进一步做好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指导。

电务城通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小宝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公司团委四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下一阶段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成长成才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从岗位做起,爱企爱岗,在企业发展中成就自己的无悔青春。二是要勤学善思,练就过硬本领,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尽快成长成才。三是要艰苦奋斗,奉献无悔青春,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扎根基层一线,艰苦朴素,埋头苦干,绽放青春光彩。四是要大胆创新,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提高团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调动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性、创造性,促进共青团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该公司团委负责人朱莎莎在会上作了《紧跟新时代 展示新作为 奋力开创公司共青团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团员青年代表们对上届团委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和分团讨论,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为促进公司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

大会确定了今后一个时期共青团工作的目标和方向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局第四次团代会、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一个中心”,履行“两项职能”,突出“三心服务”,实现“四大目标”,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牢记新使命,立足新起点,展示新作为,再创新佳绩,为做实做强做优企业贡献青春和力量。

大会通过民主选举产生了公司新一届团的委员会。大会闭幕后,第一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召开了二届一次全委会,会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委书记。为期一天的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

据悉,会议期间,大会还组织全体与会团员青年代表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纳斯卡巨画主题团建活动,通过分组合作、互相协作,共同完成纳斯卡巨画,进一步激发了团员青年的爱企爱团热情,展现了团员青年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