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企业 > 正文

东原上半年销售额涨幅高达163.3% 超额完成全年目标成大概率事件

进入七月,房地产企业陆续出炉成绩单。2018悄然过半,TOP100房企上半年的销售规模均现上涨,部分踩准节奏、战略精准的房企更是展现出惊人的发展速度,东原地产集团正是其中典型代表。

克而瑞最新发布的《2018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排行榜》显示,东原集团今年上半年销售业绩达到242.8亿元,同比涨幅高达163.3%,而这一数字也直接让东原跃升至行业第50位,并以201万平方米的销售面积位列行业第42位,这样的成长速度在众多上市房企中可谓惊人。

正如东原集团总裁杨永席所言,“如果投资效率和投资质量抓好,利润就在那儿。作为企业来说,东原赚的不是一个楼盘的利润,而是未来的利润。”

业绩大幅提升上半年业绩超额完成

早在今年3月21日的2018中国房地产500强发布会上,东原集团董事长罗韶颖就明确表示,今年东原的目标是“两个五”:500亿、50强。

从目前的情况看,东原集团今年上半年实现了242.8亿元的销售金额,同比涨幅高达163.3%,行业排位跃升至第50位,销售面积201万平方米则位列行业第42位,可谓在上半年已超前完成了50强的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东原增收亦增利,在显著上升的销售规模背后,是股东利润不断增加和强有力的资金保障。数据显示,仅今年一季度,东原母公司迪马股份的净利润为1.1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0.9%,基本每股收益为0.05元,同比增长66.67%。手中货币资金和流动资金纷纷达到新高,分别为58.72亿元、376.28亿元,而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更是达到7.21亿元,同比大增167.44%。在去杠杆的宏观大背景下,东原以优异的销售业绩,保持着良好的自我造血能力,以此来保证充足的现金流,以支持拿地及经营业务的发展。

而要实现这个500亿,关键就是土地储备。数据显示,截止上半年,东原已经完成了华东、华中、西南三大区域的整体布局,其中,在建、拟建以及竣工项目总计近50个,目前,东原的总建筑面积1422万平方米,总货值超1500亿元。

目前,东原已经完成了由集团到城市区域的组织结构设计,完善了商业公司、物业公司、上海公司、杭州公司等子公司的组织架构设置,对投资拓展中心、运营发展中心、人力资源中心、资金管理中心等职能部门进行了结构调整,以此加强公司管理能力、提升组织效率。

用杨永席的话来说,“投资既要拼智慧,要拼勤奋,更要拼敏锐度”,东原基本上在按照既定的思路走,也基本上能走在市场的前沿。

而东原投资团队的拿地目标是,全年冲刺800亿-1000亿元的货值储备。

主打高品质策略产品多次升级创新

近年来,消费需求的持续升级正在倒逼房地产品质时代的回归。而在客户研究能力和产品创新能力方面,东原一直走在行业前列。

早在2016年,东原就提出了“磐石计划”,这个被称作体现客户逻辑的最高战略计划,致力于提炼出东原核心产品力及工匠精神,将东原产品实现能力提升至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位置。

目前,东原的“印系列”产品已经成为东原高端项目的范本。据介绍,客户逻辑一直都是东原集团奉行的至上逻辑。东原希望房屋不仅仅能提供给业主一个稳定的住所,更希望让他们在项目中感受到不一样的高品质生活。

而在2017年,东原集团住宅整体满意度已高达82%,远超过行业均值70%。在快节奏、强竞争的行业环境下,精研打磨与提升产品力,也为东原2018年的业绩爆发奠定了基础。

承接东原“印系列”产品,切合高端人群的实际需求,东原在服务升级方面不断进行创新。以“为美好而设计”与“阅见更好的自己”为主题,融入更多的元素和内涵,从方方面面为产品赋能,为业主营造美好家园针对高端客群推出了更贴心、更周到的“印系列”核心价值体系。而这一产品线的落地也将助推东原业绩高质量再加速。

传统与创新双赢完成年度目标可期

正是基于对客户需求的持续满足和产品不断优化提升,才有了东原在楼市下半场持续而稳健的发展,并取得规模和效益的双赢。

正如东原集团董事长罗韶颖提出的那样,只有两条腿必须齐步走,才能保持核心业务和规模的可持续发展。同时,在东原,传统和创新可以实现双赢,也必须双赢。

“我们发现,核心业务做得越好,创新业务就会有越多的扶持,越从容的生长空间。”其表示。

正是基于只有的理论,在夯实核心业务的基础上,东原在创新业务上开启了全新的天地。尤其是在社区运营方面,多年来,东原对客户需求深入研究,始终坚持社区价值创新路径,社区运营理念经历了一次又一次迭代升级。

作为全国首个儿童社区标准制定者,东原基于社区儿童生活痛点做出了“童梦童享”,目前已升级到3.0体系,全面覆盖儿童从家、幼儿园、社区到商业空间的24小时,实现儿童居住生活的一体化。

社区运营带来的直接效应是产品溢价能力的提升,东原集团旗下不少项目的二手房价格要明显高于周边竞品。

在东原集团看来,创新业务的发展就像是滚雪球,核心业务的可持续超额盈利能力是东原的“湿雪”,而一直以来“小步快走”的创新尝试,无形中构筑了这家企业差异化竞争的“长坡”,当创新的点串成线,然后连成面时,创新的雪球就会越滚越大。

作为今年东原在创新业态上的重点,原聚场的全国化战略已正式铺开,未来共在8个城市落地11个项目。其中,杭州印未来、昆明璞阅、重庆D7、印江州、武汉启城都已落地实施,柏悦澜庭、世界时、时光道、南京印长江、成都、郑州原聚场等项目也在筹划之中。

可以发现,无论是追求产品的匠心品质,还是致力上市公司的稳健发展,亦或是持续不断探索创新,东原在“一带两翼”城市群深耕布局战略下,借由雄厚的土地储备、扎实的产品力以及社区运营领域的持续创新实践,已经夯实自身的差异化竞争力,有了向全年500亿销售目标冲刺的能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