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企业 > 正文

招商外包经典|百年酒企牵手通路快建,再续老字号传奇!

开好一场招商会不难,难的是整整一年,场场招商会都有超高的签约率。

为什么通路快建可以让一个好项目长盛不衰,让招商回款节节攀高,背后有什么秘密?

\

还记百年前一摔成名的那瓶酒吗?

1915年,在巴拿马博览会上,有一瓶来自中国的白酒获得了甲等大奖,一时名声大噪。

如果单说这个奖项可能时间久远,知道的人不多,但如果说起背后的一个小故事,可能众所周知,这个故事后来一度被称为营销界的典型案例。

\

故事很简单,为了让展会上的人注意到自己的酒,参展的工作人员把酒往地上一摔,顿时酒香四溢,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随后大家纷纷前来品尝,更是对齿颊留香的玉液赞不绝口,于是就成就了后来的甲等大奖。

这款酒就是鼎鼎有名的汾酒。

好酒恰逢好通路

去年,就在汾酒刚过获奖百年不久,和其他的传统产品不同,酒这个东西是越悠久越受欢迎。

尽管汾酒的名声在外,产品也深受市场喜爱,可是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很多新的酒类品牌纷纷入市搅局,再加上三公消费的抑制,以及80、90后的消费升级,口味的转变,对白酒的认知等问题,汾酒在当时也需要一个契机能够再上一层楼。

机缘巧合他们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合作伙伴,就是上海的通路快建,可以快速帮助企业项目拓展渠道,寻找经销商。

\

好的产品遇上给力的伙伴,可谓强强联手,加上通路快建原本就在酒水招商领域经验丰富,国内大部分的白酒品牌都与他们有过合作,资源优势非常突出。

在接手汾酒项目后,通路立刻调兵遣将成立项目组,针对汾酒的特点、市场需求寻觅合适的加盟者/经销商,在不同的城市启动招商会,当年就让汾酒的市场占有率再进一筹,招商回款超6000万,年增经销商过500家。

招商热度持续不减,霸屏央视

因为首次合作非常成功,汾酒决定再接再厉,继续让通路快建助力开拓市场,拓新渠道。

通路也是不负所望,整整一年,每个月平均4-6场招商会的节奏,即便是在三公消费禁止,市场普遍低迷的时候,汾酒的招商会还是可以保持场场爆满,签约率在85%以上,回签、追签的客户也保持稳健增长。

\

在最新的一场招商会上,现场签约再创新高,直接招商回款超过250多万,谁说天热了白酒是淡季?好产品加上好招商,永远都是旺季。

从去年开始,汾酒的营销动作幅度很大,在央视的很多黄金节目前后都能看到它的广告,有人总结,汾酒这是霸屏央视的节奏啊。

一是为了纪念百年前获得了巴拿马大奖,二是这几年,汾酒的市场表现很好,确实有足够的实力霸屏央视,当然这也和为其拓展渠道的得力助手---通路快建密不可分。

据通路快建预测,今年时间还未过半,汾酒的招商表现持续良好,以这样的势头发展,今年可为其争取过亿的招商回款,让汾酒的销售再创新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