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企业 > 正文

郭台铭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这三个细节很意味深长!

\

细节决定成败,一个动作,一个眼神,一句话语,有时都有着丰富的内涵,传递出意味深长的信号。

台湾首富郭台铭,最终宣布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毫无疑问,这是两岸关注的一件大事,并对两岸关系发展,将带来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在台湾民意撕扯,各路英豪混战不休的时候,一个没有任何从政经验的69岁的富豪,却半路杀出,势在必得。真的很有意思,至少这三个细节,更显得意味深长。

细节一,妈祖决定来参选。

宝岛台湾有宝岛台湾独特的地方,比如谁才是最有魔力的决定性力量。

郭台铭的回答是:妈祖。

4月17日,他特意来到台湾新北市板桥的慈惠宫。

有媒体这样表述:

庙方早有准备,拿出一对比手掌还大的掷筊,交给了他。

这是一种流行于潮汕、闽南和台湾地区的占卜工具。祷念扔到地上后,可以出现一平一凸、两平、两凸三种组合,分别代表神明允许、神明不定,神明不允三种结果。

华人世界里,有数不清的达官贵人痴迷于占卜问神。所求,无不是健康、长寿、或者利益。

郭台铭询问的,应该是政治。投掷的结果,应该是神明允许。

于是,他宣布:“妈祖说,我一定要出来。不是为了赚钱,是要为台湾做更多的事情。”

一句话,他参选是妈祖显灵,他天命所归。

尽管他的准备活动,早已经开始,但最后这神秘一环,断不可缺少,更不容有错。

看到有朋友的评述:在人类都开始讨论移民火星的当下,可能会彻底改变两岸命运的导火索,竟然是庙里的两片木块。

但这就是台湾,再大也大不过妈祖,很有意思的不是。

\

细节二,国民党的荣誉状。

妈祖发出指示后,郭台铭立刻去了台北的国民党总部。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在等待着他。

吴敦义的礼物,是一张荣誉状。吴敦义致词时强调,郭台铭是国民党党员,且今年刚好入党第50年;过去在国民党财务拮据时,郭台铭以母亲名义借款给国民党,帮助国民党周转,爱党情怀,令人感佩。

这就为郭台铭解套了,他是资深国民党党员,可以代表国民党出征。

哪怕他是首富,哪怕他魅力超凡,没有党派支持,很难杀出重围。按照目前的态势,郭台铭在国民党初选获胜,应该没有太大悬念,接下来就是和民进党的蔡英文或赖清德对决。

必须看到,69岁的郭台铭有勇气出来参选,也是看到了一种潮流,非传统政治人物正纷纷从政竞选。最具标杆效应的是美国超级富豪的特朗普,郭台铭非常熟悉的特朗普。

在特朗普赢得美国大选的时候,台湾内部就有人拱郭台铭参选。他一直哈哈以对,但难免没有动心。

当然,台湾不是国家,更与美国无法比拟。参选的非政治人物,有获胜的先例,也不乏失败的悲剧。比如,泰国的他信,现在还在海外流亡;比如菲律宾的埃斯特拉达,一度被送进大牢。

而且,相比这些地方,我们台湾地区的内斗更加厉害,两个子弹等戏剧性事件不断,让人瞠目结舌。郭台铭要笑到最后,必须做好充足心理准备。

\

细节三,苹果CEO库克的特别关切。

郭台铭当选,鸿海的股票大涨。

但也有人可能比较紧张,按照媒体的报道,在郭台铭宣布参选的前一天,苹果CEO库克特意给郭台铭打了一个电话。

按照台媒的分析,身为苹果运营掌舵者的库克致电合作伙伴,同时又是郭台铭20、30年的老朋友,对苹果供应链是否收到冲击进行了解,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

日经新闻则指出,郭台铭热衷政治,参选的可能性也一直被谈论,但一直被认为实现的可能性低。这是因为如果实际参选,从企业管理的角度出发,他就必须辞去董事长的职务。

但郭台铭又不是一般的老板,作为一个强势的商界人物,按照鸿海高层的透露,“在公司郭台铭决定一切”。因此,郭台铭突然辞职,难免会让企业经营陷入混乱。

当官发财两条道,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郭台铭也必须有所取舍,这又关乎苹果的全球布局,库克必然很关心。

但对郭台铭来说,政治有着一种难以抵制的诱惑,而且现在台湾极度撕裂,他这个霸道总裁具有旁人难以比拟的优势。

如果他梦想成真,以他最懂大陆的台湾商人的特殊经历,无疑将对两岸关系带来深远影响。

谁知道呢?一切才刚刚开始,好戏还在后头。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