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企业 > 正文

破产重整中的银亿集团:五点前半数房间已锁门个别办公室清空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饶贤君6月17日,民企500强之一的银亿股份(000981.SZ)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母公司银亿集团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宁波银亿控股有限公司已于2019年6月14日向浙江省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破产重整。

公告显示,2019年以来,银亿集团、银亿控股持续面临流动性危机,虽竭力制定相关方案、通过多种途径化解债务风险,但仍不能彻底摆脱其流动性危机。为妥善解决银亿集团、银亿控股的债务问题,保护广大债权人利益,该两家公司从自身资产情况、负债情况、经营情况等方面进行分析,认为均属于可适应市场需要、具有重整价值的企业,故银亿集团、银亿控股分别于2019年6月14日向宁波中院提交了重整申请。

经济观察网记者于6月18日午间赶到了位于宁波的银亿集团总部,出人意料的是,尽管身处舆论中心,银亿集团对外来人员几乎“不设防”,银亿集团及银亿地产所在的27层、28层和24层,门禁均对外敞开,仅27层有前台接待。记者到达后不久,先后有多个快递、外卖直接进入银亿集团进行配送。

\

银亿集团总部 饶贤君/摄

银亿集团总部所在的27层和28层,除了会议室内偶尔传来一些议论声,大部分办公室的门都紧闭着,不时有工作人员手拿文件在各个办公室间穿行。经济观察网记者看到,个别办公室处于完全清空状态。

\

清空的办公室 饶贤君/摄

银亿地产所在的24层相对繁忙,不少工作人员神色匆匆,在走廊里穿行,多个会议室内都有讨论的声音传出,其中一个会议室内正在讨论近日A股市场上较为火热的青蒿素概念。

从现场的情况看,银亿集团人力资源部的招聘工作在正常运行,一位HR通过电话要求一位求职者说明从上一家公司离职的原因以及为什么要加入银亿集团,他对求职者说,“你知道我们银亿还是很有实力的一家企业”。

\

饶贤君/摄

下午四点半左右,银亿集团多个办公室的工作人员锁门外出,银亿集团的28层办公楼层中约半数都关上了灯,仅电梯间的灯亮着,楼道一片昏暗。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