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动态 > 正文

在线医疗教育的春天来了,众巢医学(ZCMD)在美上市,开盘稳张23.25%

医学培训这样的窄众赛道竟然也能走出上市公司。在全球股市普遍大跌的背景下,众巢医学(ZCMD.US)挂牌纳斯达克交易所后开盘首日逆势大涨23.25%,报4.93美元,截至收盘众巢医学平均涨幅为7.62%,公司市值为1.24亿美元。

众巢医学此次IPO主承销商为美国投行磊拓金融集团(Network 1 Financial),老虎证券为副承销商。招股书显示,众巢医学募集的30%资金将用于在线课程内容研发, 20%资金将用于公司平台技术升级和系统集成,50% 资金将用于招募员工并推动业务扩张。

如此业绩是否意味着医学培训行业大有可为?

近年来,诞生于美国的新型“互联网+教育”模式慕课(MOOC),即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在我国迅猛发展。根据教育部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国共有12500门慕课上线,超过2亿人次在校大学生和社会学习者学习慕课,6500万人次大学生获得慕课学分。经过6年的快速发展,我国MOOC数量和应用规模已位居世界第一。在“医学慕课”领域,依托于在线医学教育慕课平台灵活高效地培养专业医师,提升从业人员的医学理论和技能水平,促进其职业发展,能够有效填补医疗行业人才缺口和技能缺口,提高医疗服务质量。

根据中国健康产业统计公报,2018年中国卫生保健人员达1200万人,其中医生人数达到360.7万人,2010-2018年中国医生人数复合增速达到5.2%。而2018年医生通过专业在线平台获取医疗信息的比例已达到90%。

细看招股书,众巢医学的医学培训业务,即医学慕课,提供教育、培训、服务和产品的收入,包括线上课程培训的设计和制作、线下的现场课程教育及学术会议,以及为客户提供的医疗咨询服务;据招股书介绍,医学服务商被医药企业客户认定为稳定供应商需要三至四年的合作努力。这是众巢医学的门槛之一。

据悉,众巢医学在2013年开始以“医学慕课(MDMOOC)”品牌的网站开始提供在线教育,为医师和相关医疗专业人员提供包括医学科技信息、在线教育服务和培训服务,横向对比多数中国互联网医疗企业营收现状,众巢医学在盈利能力上相对突出。

至此,众巢医学在美上市,也为中国在线医疗教育领域,敲开了一扇美好未来的门。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