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房产 > 正文

房地产市场释放2大信号,2020年楼市将迎“拐点”?

很多人说2019年是楼市最为关键的一个节点,同时也是楼市“疲软”的一年。虽然很多人都知道2019年的房地产市场并不好过,但这并不意味着2020年就一定会有所好转。因为2020年可以说是楼市的一个“拐点”,伴随着市场不断调控可以看出,市场已经释放了这2种“信号”。

房地产市场释放2大信号,2020年楼市将迎“拐点”?

其实房地产市场之所以会出现逆转,并不是意味着房价会不断降低,而是随着楼市调控发挥作用,房子逐渐回归到居住的属性中。市场投机炒房的行为越来越少,这样一来房地产市场也就能够回归平稳发展的状态了。

房地产调控力度创新高

根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至10月,全国各大城市房地产累计调控次数达到482次,已经超过了2018年同期水平。调控次数同比上涨了20%之高,而2019年10月这一个月的调控次数就达到67次之多,也就是说平均每天就有着超2次以上的房地产调控,这样的调控力度还是值得重视的。

正是基于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房价的上涨和下跌才能够保持在平稳的区间内。对此也有人表示好奇,房地产市场明明调控次数不断增多,但是房价为什么却没有明显的变化呢?

其实这也是大部分人产生的一个误区,认为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是为了降低房价,其实调控的根本目的是为了抑制房价上涨过快。在不让房价大幅上涨的同时,也要控制房价不能大幅下跌。当然这只是市场释放的一个信号,还有一些信号也能够证明2020年的房地产市场迎来了“拐点”。

房地产市场释放2大信号,2020年楼市将迎“拐点”?

开发商积极性降低

不管怎么说,开发商对于房地产市场的走势判断还是比较敏锐的。根据开发商在拿地这方面的举动,也能够得知房地产市场的情况。虽然2019年开发商并没有大幅减少拿地的举动,但是从土地拍卖市场的情况来看,与前两年火爆的局面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楼市也经常会出现土地流拍的情况,包括不少地产富豪纷纷退出内地市场,其实都印证了往后楼市发展会变得更加谨慎。

也就是说往后房地产市场不再是“躺着赚钱”的行业,真正能够在这一市场存活的,要么是具备资金实力,要么是质量过硬,否则遭到市场淘汰也是迟早的事情。就像2019年处于破产倒闭的房企多达百家,这些大部分都是不具备充分现金流的企业。

房地产市场释放2大信号,2020年楼市将迎“拐点”?

对于购房者来说,楼市正在从炒房客的市场变为刚需族的市场,房价大涨的情况已经不现实了。我们在买房这方面应该多关注房子的性价比和质量,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去考虑买房问题。不要轻信任何鼓励或者看空房地产市场的言论。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