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房产 > 正文

掌握多种房产投资技巧,发现房子浑身都是宝

作者:美房网康老师

昨天,我发表了《如果害怕房价下跌,可以给房子上一份房价下跌保险吗?》的文章,给广大网友指出了如何在预期房价下跌的时候收获收益的方法。

三天前,发表了《用10万元就可以获得房产的出售权和涨价收益权,那么还有人愿意贷款买房吗?》的文章,给网友们指出了如何用10倍的杠杆,去收获房价上涨的收益。

这两种方法,都是在房价波动时的获利方法,只要对房价预期看准方向,都能过得加倍杠杆的收益。

那么,如果房价平稳阶段,如何快速获得现金收益,一种就是租金收益,让房产成为自己的现金奶牛带来源源不断的持续性收益。

还有一种就是把未来租金一次性变现,也就是我提出的0元置业方案,把所有权跟使用权分离,把未来二十年租金通过打折方式一次性拿到现金。

上面的房价下跌保险和看涨期权的方案就是充分发挥房产所有权价值带来的收益,而租金方案和0元置业方案就是充分发挥房产的使用权价值带来的收益。所以,灵活运用房产的所有权价值和使用权价值,我们发现房子浑身都是宝。

房产的浑身都是宝,这个浑身就是指的房产的使用权价值和所有权价值以及分离带来的机会。使用权价值就是给实际居住人带来的货币价值体现,实际居住既可以是房主自己居住节省了租金,也可以出租给别人带来租金收益。所有权价值就是所有权人对实际居住人的处置权利,也就是愿意让谁居住愿意收谁的租金的处置权。

更简单的讲,使用权价值就是租赁的价值,所有权价值就是买卖的价值。而房产的浑身都是宝就是说的房产不仅仅能够给房主带来租金的持续稳定现金流收益,还能通过买卖带来一次性的浮动收益。

和房产一样能够带来双重收益的,还有股票,股票不仅可以有分红收益,还能有买卖差价的收益,所以我发表了《房产就是城市的股票,租金就是城市的分红》的观点。

可是,股票的分红却是不稳定的,如果公司亏损,那么分红还会拖累股价,而房产顶多是租金高低的问题,最差就是空置租不出去,不会出现租金亏损的可能,顶多是倒贴物业费取暖费,所以房产的安全性要远远高于股票市场。

更重要的是,房产的价格和租金收益很透明,让房东能够立刻就了解到自己房子的价格和租金的多少,并且很容易看清后面的趋势。而股票就不好说,完全被公司高管们把控,是否盈利对于股东来讲都是后知后觉的,很可能经常出现业绩大变脸的情况,最终让股东们伤心而远离股票市场。

其他投资产品,比如外汇,黄金,字画邮票等等,包括比特币,这些产品都没有租金收益,只能通过买卖差价挣风险收益,也就是用亏损本金的可能挣预期的盈利。所以,这类产品越来越被多数人抛弃。

其实,这种稳定的现金流回报是中国人最钟情的产品,比如各种形形色色的理财产品,就是一次性投入本金带来现金流回报收益的工具。可惜的是,很多没有本金安全保证的理财产品通过虚构的高回报来支撑,最终跑路崩盘。比如e租宝一类的产品,两个月前北京市法院公布了e租宝的退赔公告,仅仅只能追回25%左右的本金,标志着后面的75%本金基本没有了希望。

反观房产抵押产品,虽然也有可能进入诉讼的环节,但是因为有足值的房产抵押在出资人名下,通过拍卖房产最终让本金和利息能够归还,包括我本人刚刚通过法院裁定以房抵债,然后再通过卖出房产最终实现投资的整个安全环节。

当前,中国已经从高速发展阶段进入到高质量发展阶段,这个高质量发展就是通过产品的自身价值的提升赢得市场的认可。同样,中国房地产市场也从高速发展阶段进入到高质量发展的阶段,这个高质量就是指的房产的内在居住价值的体现,所以中央反复提出房住不炒的定位,而内在的居住价值就是租金回报。以前大家投资房产根本不看租金回报,只是单纯的看买卖差价,殊不知这种没有租金支撑的房价上涨都是风口上的猪,一但风停了就可能把猪摔死,只有拥有翅膀的老鹰才能翱翔万里,因为租金就是房产的翅膀。

所以,房产的浑身都是宝,在市场高涨时通过买卖差价盈利,在市场低迷时通过租金回报带来现金流,如果不想卖掉房子还能把使用权单独卖掉换回大笔现金,这就是房产投资者的多重盈利选择方式。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