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房产 > 正文

同学聚会上一无锡同学从头吹到尾,我请他帮个忙,他脸有点变色了

现在的同学聚会还真有意思,跟之前的单纯相聚完全不同,反而多了一些杂念,而这些杂念大多是以吹嘘为主的,人人都想显摆一下,都想让别人佩服自己,让自己在人前有面子。

可面子这种东西,向来都不是自己吹出来的,如果你真的有能力,别人自然会给你面子,如果你一无是处,就算你吹破天,也无法得到别人的尊敬。

同学聚会上一无锡同学从头吹到尾,我请他帮个忙,他脸有点变色了

小王毕业后就在58同城上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努力的打拼,很久没和同学相聚,这不前段时间就参加了一次同学聚会,其实那样的聚会对于他而言是毫无意义的,毕竟大家很长时间没见,现在都已经出身社会,都在个行业,他之所以会参加,无非就是念及当年的同学之情。

都说聚会现奇葩,小王算是感同身受了,在他们吃饭的时候,一位无锡的同学一直不停吹嘘,从开席到结束吹嘘不停,说自己赚多少多少钱,事业多么多么成功,还问其他同学的现状。

听到这个同学是打工的,他说没前途,要是跟他混,至少可以赚多少多少钱,听到那个同学是搞技术的,他说赚的太少,他随便分人家一点,人家每个月都有好几万。

同学聚会上一无锡同学从头吹到尾,我请他帮个忙,他脸有点变色了

那口气,简直没有他办不成的事儿,只要跟着他混,指定有肉吃。小王实在听不下去了,所以就对他说了一句:“大老板,我能请你帮个忙吗?”

那个同学见小王如此识相,一副信心满满的样子说道:“兄弟,啥事你说一声,哥一定帮你办成。”小王说道:“我们这次来吃饭,本来是AA制的,但是你这么厉害,如果我们还AA制,那就是不给你面子。要不待会儿你把这一桌子菜给结了吧,反正你也不差这几千块钱。”

小王刚说完,其他同学也纷纷叫好,那个同学,当时脸都绿了,从此以后,他就没在人前说过小王一句好话。

同学聚会上一无锡同学从头吹到尾,我请他帮个忙,他脸有点变色了

网友一

太搞笑了,吹嘘的那么厉害,听到要结账,马上脸就绿了,这不是原形毕露了吗?要真是那么厉害的人物,根本就不会说那么多,上桌子之后安静低调吃饭,吃完饭以后该结账的结账。

如果那天心情好,可能会主动提出自己买单,让同学们玩个痛快,压根就不存在为了几千块钱翻脸。

网友二

我之前也有这样的经历,大家毕业后在58同城上找到心仪的工作跟东西,过来很久有一次聚会也遇到过这种同学,不过没有揭穿他,大家就静静的看戏。

网友三

做人还是要真诚一点,那样吹嘘对自己有什么好处,到头来尴尬的还是自己。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