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房产 > 正文

“房产证”有名无实?70年产权限到期,房子属于谁?今国家给出答案

文/ 依一

这些年,我们国家的房地产行业发展迅速,很多人因为在房地产红利时期投资了房地产,而赚的"盆满钵满",大多数人都是因为置办房地产变的富得流油。房价也因此水涨船高,很多年轻人都因为买房苦苦挣扎!

只是,买房毕竟是第一位,但是高昂的房价又让年轻人很是头疼。房地产火热的时候,房价直接像"过山车",由低变高最后直接达到"顶端"。在房地产业发展如火如佘的时刻,很多人纷纷转向房地产领域,谁都想多赚点钱,也都想要"分一杯羹"。

\

但是,之后国家调控政策出台,房地产市场渐渐降温,而价格也从最高位变成平稳,甚至有的地方已经开始降价,不过价格没有下降到刚需族满意的程度。所以大家都处于观望状态,很多人犹豫不决,害怕现在买了到以后房子更加不保值,怕买房会亏本,所以现在还想再看看。还有一些人不想买房子是因为他们觉得房子产权只有70年,过了70年,房子也就不再是自己得了。所以大家都觉得现在这种高房价买房不值得,还不如先租房子,等到房价随后下降,再买也不迟。

\

其实对于那些担心房价还会下跌而不敢买房的人,确实是可以在等等,毕竟房地产市场未来发展趋势谁也不清楚。不过,对于觉得房子产权只有70年的购房者可以不用因为这个问题而不敢去买房。关于产权最后的归属问题国家已经早就已经做好了表态。也给出了相应的答案!

70年后房子产权到期归属问题

我们首先要知道的是什么是70年产权,首先房子的产权分为土地产区和房屋产权这两个部分。而我们经常说的70年产权,其实指的是土地产权。房屋的所有权是永久性的,而土地的产权是都归国家的。

一般来说,我们买的商品房产权是70年,而这个70年指的并不是业主对房子的所有权的年限,指的是房子所在的地方使用期限到期了。城市的建设用地都是国家的,企业还有个人都是可以用这块地方,以有偿的方式来换取使用权。而70年产权指的是拿到地皮去开发的那一刻起。而不是我们拿房产证的开始。

\

其实,简而言之就是,从你购买的房子有合法房产证起,你的房子就已经是你自己的财产了。并且只要房产证在,你就有房子的所有权。在前不久,我们国家的《不动产登记》已经正式生效。房产证将不再执行,除此之外,我们国家的《物权法》也已经开始实行,关于房子70年产权的问题在这《物权法》里面也有明确的规定。

\

在《物权法》实施之后,房子的70年产权问题也都有规定,现在的产权分为70年、50年、40年,并不只是70年了。如果产权到期后,国家没有回收土地的计划,那么业主只需要缴纳补地税即可,而且不会超过五位数就可以继续使用。也就是这笔费用不得低于每平方米15.6元,也不得高于一万元,如果国家在此期间有其他拆迁计划,那么后续补偿会是市场价的三倍!

\

那么我们所说的不动产权证是什么呢?其实不动产权证囊括了很多证书,如房地产证书、土地证书、林地证书等。房地产的内容也不同,房地产包含的一些信息,房产证中的产权信息,房屋的位置以及产权状况还有房屋登记时间的规划用途等信息,而不动产包括了房产证的所有,房产证没有的,不动产权里面也有。除此之外,房地产权有专属代码,相当于身份证,可以在全国范围内搜索。

\

总而言之,不动产权证就是结合了房地产的所有,还优化了更多。这样不但加快了效率还很便捷,更让群众能方便地处理房地产项目。并且根据国家规定,"不动产证"上的名称是房屋所有权的真正象征,不动产证比房地产证更加的重要。或许在未来,房地产证会被取消掉!不过这并没有对我们有所影响,反倒使我们办理这些更加方便了。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