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房产 > 正文

买房陷阱多?从业20年房产老中介给买房者提出几点建议!

现在买房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可以说如果房子买好了后半生可以过得少很多麻烦和烦恼。对于有计划购房的人来说,钱已经不是大的问题,买一套自己满意的房子才是重中之重。而现在买房由于开发商的销售手段非常多,所以买房时遇到的陷阱也非常多。

因此我们特地咨询了一位在中介有着20年工作经验的朋友,他给买房者提出了几点建议。

\

要买五证两书齐全的房子

在购买房子前,我们首要任务就是检查开发商五证两书是否齐全。首先五证两书是开发商合法销售的商品房的重要凭据,其次在老百姓心中房产证占据了很重要的地位,而五证两书齐全是办理房产证的前提。其中五证两书包括《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国有土地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销售)许可证》《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

所以在我们看房子时我们有权让开发商提供五证两书,如果开发商无法提供或者不能提供齐全的五证一书,这样的房子我们最好不要购买,因为如果我们买了这样的房子很大概率无法办理房产证。影响以后房子的出售和购房者的户口迁移。

\

第二、尽量买地段好的房子

我们买房时要尽量选择地段好的房子。第一地段好的房子升值快,当房子拥有了地段优势,那么也预示着拥有了资源优势。比如房子附近有地铁、医院、学校等等,当房子周边有了这些好的资源,我们的房子只会越来越值钱。同样当我们自己住在这样的房子里,我们的生活也会变得非常方便,比如出行方便,看病方便,孩子上学方便等等。

好的地段不仅能让房子的价值越来越高,而且还能不断提高我们的生活品质,所以买房时好的地段是我们考虑的重要因素。

\

尽量不要买一楼,特别是在南方

本来一楼是不受大家欢迎的,但现在很多开发商为了把一楼高价卖出去就推出了买一楼送花园的政策。这样的政策对很多厌倦了生活在钢筋水泥城市的人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尤其当开发商对花园的宣传度很高,效果图更是让人向往。在开发商为我们描述花园生活如何如何好时,我们一定要保持冷静。一方面这些一楼赠送花园的房子价格会变高,甚至很多高于平层的房子,另一方面这些赠送的花园是没有产权的。

由于赠送的花园没有产权,所以后期就会可能产生很多纠纷。比如很多人买了一楼赠送花园的房子,住进去以后物业不承认业主的使用权,最后花园变成了绿化带,甚至变成了公共停车位。

最重要的是住在一楼有潮湿的缺点,特别在南方,遇到梅雨季节和夏季暴雨天气住在一楼简直是灾难。前几天武汉由于连续几天暴雨,很多住在一楼的用户都被淹了,这很是让业主们头疼。

\

不建议买顶层的房子

虽然现在由于建筑材料的升级,顶层太热,夏天容易晒透,下雨容易漏水的问题得到了解决。

但笔者依然不建议买顶层,因为顶楼上不是完全空旷的,上面有很多设备,比如水箱、电梯机、排风扇等等。这些设备运转时不仅会产生噪音还会产生一些辐射,对于顶层的住户有着非常大的影响。

不要相信开发商口中的规划

我们都有这样的经验,当我们每次去看房时都有一个销售顾问开始给我们讲:我们楼盘旁边某某地方以后规划是公园、是学校、是商场、是地铁了等等。而当我们住进去以后发现,他们原来曾经建公园、学校、商场的地方全变成了住宅。

所以当我们买房时千万不要相信开发商口中的规划,最好是到当地市政规划部门咨询一下。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