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房产 > 正文

入住鼎正大都城公寓两年 办房产证时发现无法落户

入住公寓已两年,近期准备办房产证时才得知公寓无法落户,5岁的孩子即将上小学,能否落户西安还是未知。

雷女士是渭南人,一直在西安上班,两年前搬入位于西安市凤城八路的鼎正大都城小区,今年6月,开发商通知业主开始办理房产证。

“我的房子在16号楼,这栋楼是公寓楼,商住两用,12层以下都是商铺,合同上写的产权是70年,而且五证齐全。”雷女士说,她买房时一直都以为70年产权的公寓可以落户,考虑到孩子上学的问题,她最终按揭购买,房屋面积90多平方米,总价90多万元。

今年6月,开发商陕西华云实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通知雷女士可以提交相关资料准备办房产证。“工作人员说提交资料后需要等半年到一年才能办下房产证,我当时就咨询办完证能不能落户,对方说我们这栋楼是公寓,没法落户。”雷女士说,此前她将自己的户口从渭南迁到了公安经开分局明光路派出所的集体户,但5岁孩子的户口还在渭南,孩子明年就要上小学了,需要将户口迁至西安。“明光路派出所的民警说开发商没有提交相关资料,所以16号楼都不能落户。”

雷女士说,16号楼除去商铺约有130户业主,大家都想知道这栋楼到底能不能落户。

7月29日,华商报记者看到雷女士的购房合同上写着,该商品房占用的土地性质为住宅,土地使用权至2085年6月28日,规划用途为公寓。

随后,记者联系了陕西华云实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现在只负责收集业主资料办理房产证,因为小区只有16号楼是公寓楼,其他都是住宅,所以只有16号楼不能落户。“公寓根本就没法落户,销售在卖房时也会强调这一点,如果是开发商不主动提供资料办理落户,那不可能全小区只落下16号楼的资料。”

7月29日上午,记者以市民身份咨询了明光路派出所户籍室,值班民警说,16号楼还未办下房产证未开户,公安这边查不到相关信息,现在小区1-5号、11号等单元楼都可以落户,16号楼目前还未接到通知能否落户,如果能落户,小区物业就会知道并通知业主,但具体时间还不清楚,开发商和派出所正在处理。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