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房产 > 正文

重大变化,三四线楼市迎来一坏消息,投资者尽快抛售房产

随着楼市调控的不断深入现在市场上的房价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分化行情,一部分有着人口和经济支撑的城市房价还在上涨,而另一部分没有人口和经济支撑的城市,房价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下跌迹象。因此在楼市开始调控之后笔者一直都在强调的一点就是:想要在三四线城市买房的购房者一定要小心!而且现在市场上还出现了一个很明显的变化,那就是国家已经明确提出会用“旧改”代替“棚改”,这会给三四线城市带来巨大的冲击,很有可能会导致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出现大幅度下跌。就连社科院专家张明也表示:投资者应该尽快卖掉三四线城市的房子。

\

一直以来大家都只觉得中国一二线城市的房价高,但其实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也不低,去年的时候就有数据显示全国64个三四线城市的平均房价达到了11370元/平米,这样的价格跟一线城市动不动就六七万的房价当然没法比,但却也超出了当地居民的承受能力。而如果从空置率方面来看的话,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存在更大水分,特别是这几年三四线城市大量兴建高层住宅,到处都是二三十层高的新建小区,虽然这些房子名义上都已经卖出去了,但因为人口外流的原因这些房子起码有一半都是空着的。按道理来说三四线楼市空置率这么高,但因为棚改拆迁带来的货币化补偿人为的造就了大量购房需求,所以三四线城市的房价才会一路上涨,而现在市场行情终于变了。

\

7月20日国家官方发布《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其中明确提出要全面推进旧改工作,用旧改代替棚改,也就说以后再也不会大规模棚改拆迁了,而这对于三四线城市房价的影响十分重大。前面也说过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之所以能涨到现在这么高的水平,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棚改拆迁带来的货币化补偿,而现在国家用“旧改”代替了棚改,那就说明未来三四线城市再也不会出现货币化补偿的现象了,这对于三四线楼市是一个巨大的坏消息。至少对于现在手里还有三四线城市房产的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坏消息,本来三四线城市的刚需就少,现在还因为旧改的原因失去了新的购房需求,那么未来投资者手里三四线城市的房产该怎么处理呢?大概率只能砸在自己手里吧。

\

在三四线城市居民收入没出现大幅度增长的情况下,现在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基本上就已经到顶了,随着政策的不断收紧,未来一段时间里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只会呈现下滑趋势,因此对于那些手里还有大量三四线城市房产的投资者来说,现在一定要想办法逃离,否则最后很有可能会把前些年赚的钱全部赔进去。而对于购房者来说,现在并不是一个适合在三四线城市买房的时间,稍微等上一段时间就能迎来更加便宜的房价。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