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房产 > 正文

2021年,房子是“涨价”,还是“降价”?看完你就知道了

时光飞逝,2020年,还剩下4个月的时间了,今年的楼市,也受到疫情的影响比较严重,多地房价处在下滑状态。整体和我去年预测的走势一样。还没买房的,现在起码比去年能节省一大笔资金。

前很多专家预测今年房价会上涨,目前来看,是错误的。已经买房的人,都希望房价天天涨,没买房的人,都希望房价天天降,但是房价的变化,不是大家能左右得了的,大家只能被动地接受。要知道,去年房地产市场就低迷,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很多购房者都推迟了自己的购房计划,有的因为各种因素,甚至直接取消购房计划。那么2021年的房价,是“升”还是“降”?

2021年,房子是“涨价”,还是“降价”?看完你就知道了

一、楼市现状

1、今年,全国上下都要过苦日子。地方政府想缓解一下,就只能卖地。所以,各地土地交易并没有太大下滑,很多地皮价格有所上涨。不排除有囤地的房企。

2、2020年,有很多城市的楼盘销售情况并不是很差,销售速度和业绩总体来说也都还可以。但是这些销售数据是通过降价、促销等形式来刺激购房者换来的成交,也就是低价跑量。所以开发商的利润会有所下降。

3、今年,“房住不炒”又被多次提及,对遏制、抑制房价过快增长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另外再增加了地方专项债券1.6万亿之后,缓解了地方上依靠卖地过日子的情况。

2021年,房子是“涨价”,还是“降价”?看完你就知道了

二、2021年房价是涨还是跌?

最近3年的房价走势都符合我的判断,现在,我可以继续大胆的预测一下,明年房价会继续下滑,新房降价少点,二手房降价多点。

1、大家都知道中国的房子已经过剩了。数据显示,中国城镇有6500万套空置住房,空置率高达21.4%,家庭住房拥有率92.8%。

2、今年年底前,地级及以上城市实现“互联网+不动产登记”,这会使得潜水多年的房子“浮出水面”。有些小区都建成10几年了,突然出现了很多一手手续的“二手房”。还有很多二手房要求全款交易。明年,这种情况会更多。

2021年,房子是“涨价”,还是“降价”?看完你就知道了

3、最近几年,楼市调控一直呈现高压态势,“炒房团”早已不见踪影,房产大佬纷纷变卖资产,产业转型,这些都是有原因的。

4、依靠房地产发展经济的时代正在被终结,科学技术、医疗、养老被大力发展。楼市不再“受宠”,一个失宠的行业,还能蓬勃发展吗?8月份,银行系统又进一步收紧了房企的资金来源,加严了资金流入房地产行业的管控。

5、农村宅基地确权正在进行,房屋交易契税立法等一系列房地产管理工作正在快速进行当中,等这一切基础工作完成之后,会出台什么大的政策?楼市将何去何从?

6、今年股市步入“小牛”阶段,黄金大涨,原油价格回到20年前,这些,都是经济的一种表现,但对楼市都是利空消息。

总之,我依然坚信明年房价会继续稳中有跌,有些房价依然在上涨的三四线城市,将停止上涨,不涨即跌。如果不是太急需房子,晚买会更省钱。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