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房产 > 正文

滨海西大道改造首座钢箱梁桥合龙 改造力争年底通车

滨海西大道提升改造工程首座钢箱梁桥--科技南路跨线桥近日顺利合龙。国庆期间,各参建单位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力争在本月底前完成这座桥后续的焊接施工。整个滨海西大道提升改造工程预计将在今年底建成通车。

科技南路跨线桥全长276米,此前施工人员先对旧桥进行了拆除,并在8月23日开始首片钢箱梁的吊装。针对作业空间有限及交通导改复杂等情况,参建单位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措施和节点目标,采取24小时两班倒作业,最终,仅用37天,就圆满完成了8跨、66片钢箱梁的吊装。国庆期间,全体施工人员再接再厉,继续投入紧张的钢箱梁焊接施工中。据介绍,这次钢箱梁焊接,一条焊缝就有28米,总计焊缝达2000多米,焊接工作的顺利推进,将对整座桥的建成起到关键的影响。

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林财:确保在10月底前能完成全面的焊接工作,以及检测,以及全面的落架,为后续的桥面的栏杆、桥面的铺装,提供有利的条件。

据了解,这次滨海西大道实施改造的跨线桥共有4座,除科技南路桥之外,另外三座跨线桥的施工改造都进展顺利。改造后的桥梁统一设置为钢箱梁桥,桥面由双向4车道拓宽为双向6车道,行车时速也将提高到每小时60公里,具备城市主干道兼快速路的功能。整个提升改造工程计划年底建成通车。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