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房产 > 正文

太原房价仍在平稳上升通道中

在太原某小区居住了五年的市民小于,本打算将自己那套89.7平方米的房子卖掉,因为种种原因没能成功售出,后来这件事也就耽搁下来。近段时间,小于再次想卖房时,却庆幸自己年初没卖出去,“当时我的房子在中介挂了90万,最近中介告诉我,我们这个小区的售价能达到1.1-1.2万元每平米,算下来比我那时的价格又高了5、6万元呢。”小于说。

记者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太原新建商品住宅及二手住宅的同比价格走势基本一致,均呈现先扬后抑再扬的态势。2013年虽然出台了新“国五条”、新“并九条”等调控政策,但太原受刚需旺盛及大量大型房企入驻带动,房价逆势小幅上扬。2014年、2015年虽然国家政策由紧到松,实行三年的“限购”政策解除,“限贷”政策也有所松动,并连续降息、“330”新政等频繁出招,但购房者信心下降,观望情绪浓厚,价格仍呈现连续下跌态势。2016年“去库存”成为房地产市场工作的重中之重,在“降首付”、“降契税”等多项利好政策的刺激下,太原楼市量价齐升。

“特别是今年房价上涨很明显,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价格都涨了不少。”易佳房产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对此,国家统计局太原调查队有关专家表示,这是由于今年以来,太原市积极收紧公积金政策,加快城中村、棚户区改造进程,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整体处于平稳发展、积极向好的态势,新建商品住宅及二手住宅价格均出现稳步上扬。太原市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住宅投资保持连续上涨态势,稳步增长1503457万元。新建商品住宅及二手住宅成交同比价格走向一致,均呈现一季度涨势平缓,二季度窄幅拉升态势。新建商品住宅1-6月份同比价格上涨3.6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上涨2.7个百分点。

“伴随城中村改造和棚户区改造的力度不断加大,棚改货币化安置的大力推行,在棚户区、城中村大量外来常住人口已形成了固定的住房需求,随着改造的深入,这部分需求将由原来人均面积小而转化为人均面积大的改善性需求并成倍增长。同时,由于太原市房地产以满足刚型住房需求为主,投资投机性行为较少,所以预计太原房价仍会保持平稳上涨态势。”上述专家表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