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房产 > 正文

住建委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发生火情单位停标两月

大兴“11·18”火灾发生之后,北京各区和相关部门分别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

北京市住建委开展为期40天的建设工程消防安全专项执法检查和施工现场各类安全隐患大排查,已抽查工程52项,作出行政处罚10起。对专项行动期间发生火情的单位,一律停止责任单位在京投标资格2个月。

市住建委

作出行政处罚10起

市住建委11月21日通报,15日-19日共出动25个执法组次,执法人员94人次,抽查工程52项,其中,房建工程32项,轨道工程15项,市政基础设施工程5项。针对抽查发现的部分项目施工现场安全生产隐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执法人员做出行政处罚10起,并责令相关单位立即组织整改,切实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19日,市住建委对今年以来全市建筑工地发生影响较大火情的北京大学医学部综合游泳馆项目、地铁S1线05标等7个建筑工地进行了通报。

市住建委对事故的相关责任单位依法进行了查处,停止在京投标资格30天,并记入信用管理系统。

21日,市住建委开展建设工程消防安全专项执法检查,对石景山区苹果园交通枢纽商务区F地块项目及刘娘府综合改造定向安置房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安全隐患突击检查。检查发现,刘娘府综合改造定向安置房项目施工现场安全隐患突出,市住建委执法人员要求立即停工整改。

市住建委表示,对排查不力的工程项目存在的严重安全隐患依法从严高限查处,并进行通报批评和媒体曝光,对专项行动期间发生火情的单位,一律停止责任单位在京投标资格2个月。

各区

昌平加大力度清理出租大院

近日,昌平区委书记侯君舒、区长张燕友等区领导到辖区各镇(街),排查各类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隐患。

在北京天马河废旧物资回收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广利福源再生资源回收市场有限公司,针对老化电源线随意牵搭、烧煤取暖等严重安全隐患问题,侯君舒要求企业负责人要配合相关部门对厂区采取“两断三清”措施,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在南口镇隋明里出租大院和旧木材加工市场,张燕友要求,迅速转移市场内闲置木材及废弃钢板,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怀柔区组成16个检查组,对全区14个镇乡,2个街道办事处,科学城、示范区等地开展了全面督查检查。

延庆区以世园会、冬奥会建设项目为重点,对施工现场、工人生活区等开展清查整治。延庆镇对石河营建材城内存在的“三合一”“多合一”场所,通过夜查行动开展联合执法,一律查封现场,清退人员。

市经信委

开展民爆器材企业安全大排查

20日,市经济信息化委成立检查组,由副主任李瑞涛带队赴房山区开展民爆器材生产、销售企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工作。

检查组对京煤化工公司生产区域和存储区域开展了安全检查,现场询问了企业库存情况、销爆工作情况和应急管理情况,核查了可燃杂物清理、消防安全设备设施维护和日常安全巡检情况。要求京煤化工公司针对近期季节特性持续开展可燃杂物清理工作,保持高频次巡检机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