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房产 > 正文

合肥: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为公积金账户缴存余额的20倍

中新财经5月31日电 据安徽省合肥市人民政府网站消息,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30日在互动交流版块上回复了关于合肥公积金贷款额度的问题。

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对贷款额度确定标准的完善,一是落实住建部《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业务规范》中规定的“所申请贷款额度不应高于借款人(含共同申请人)公积金账户缴存余额的一定倍数”。因此,合肥市贷款额度在与还款能力挂钩的基础上,同步增加缴存余额一定倍数的计算方式。

二是体现公积金的差别化信贷政策的需要,在贷款额度按缴存余额一定倍数计算的同时,按缴存年限设定相应倍数,进一步体现缴存义务与贷款权利的匹配,提高制度设计的合理性,引导缴存单位及个人规范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主动性,促进住房公积金制度健康发展。

三是其他城市经验。参照外地中心账户余额倍数普遍设定为10-20倍之间,结合合肥市贷款流动性风险以及贷款政策平稳可持续发展需要,合肥市倍数拟定为按缴存时间分为10、15、20倍三档。同时兼顾低收入、低龄群体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保障需求,对职工缴存余额不足1万元的,按1万元计算。 (完)

编辑:
返回顶部